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警惕婚姻中的这些隐藏杀手

警惕婚姻中的这些隐藏杀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实生活中,很多夫妻都忙于各自的工作,似乎对于婚姻家庭生活的安全性不是很在意。我们看到有的报道说,不少夫妻总是以单位事情多,顾得了工作顾不了家为理由来解释婚姻破裂的原因和理由。我们承认社会生存的压力导致有的夫妻疲于应对,但如果以此为借口来搪塞对婚姻的不负责是荒谬的,因为威胁婚姻的那些杀手一直存在。 警惕婚姻中的这些隐藏杀手 缺少创新的生活过于平淡。婚后不应把平稳的生活和平淡的日子相混淆,要学会主

现实生活中,很多夫妻都忙于各自的工作,似乎对于婚姻家庭生活的安全性不是很在意。我们看到有的报道说,不少夫妻总是以单位事情多,顾得了工作顾不了家为理由来解释婚姻破裂的原因和理由。我们承认社会生存的压力导致有的夫妻疲于应对,但如果以此为借口来搪塞对婚姻的不负责是荒谬的,因为威胁婚姻的那些杀手一直存在。

警惕婚姻中的这些隐藏杀手

缺少创新的生活过于平淡。婚后不应把平稳的生活和平淡的日子相混淆,要学会主动给生活调色彩避免过于平淡的生活让人厌倦。人们总想在这个缺少安全感的世界里寻求平淡安稳,但另一方面,平淡就意味着被束缚,这种选择是以失去生活情趣为代价的。所以恐怕除了寺院里的得道高僧,没有一个人是可以真正忍受长期的平淡生活的。更重要的是,有的夫妻在一起共同生活的时间长了,往往就习惯于这种平淡,久而久之就对爱人渐渐滋生出一种漠视之感。日子在麻木中单调重复,眼里不再有浪漫和激情,即使太太一夜变换8套内衣,丈夫也不会有什么新发现。也许结婚了,有更多的事情需要面对,不可能再像恋爱时候那样天天疯狂,然而,一个小小的意外惊喜,就足以令平静的情感湖面涌起一道道美丽的波澜。

小矛盾变成大问题的伤害。吵架是夫妻之间不可避免的问题,但是如果每次吵架都不把问题彻底解决,积压到最后就很容易造成大的爆发大的伤害。但是,吵架和伤害对方是有区别的。如果双方只是带着愤怒的表情发表不同观点,这是吵架;如果还要顺便侮辱一下对方的人格,践踏一下对方的自尊,这是伤害。吵架可以做到“床头吵架床尾和”,伤害却会留下阴影,对方也许不会说出来,心里面却可能一辈子都难以消除。搞不懂的是很多丈夫、妻子在外面总是那么文质彬彬,回到家里却经常把身边人伤得很深。

这些问题总是不会浮现在生活表面的,那些婚姻家庭生活的影子杀手不是轻易会被你发现但是当你不注意的时候就会出来伤害到你。从而给夫妻的感情造成不可忽视的影响,甚至威胁到婚姻的安全。因此,揪出这些生活杀手,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法,才是保卫婚姻,爱惜家庭的最重要举措。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