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聪明女人驯夫有道之改掉男人恶习

聪明女人驯夫有道之改掉男人恶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婚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孝敬父母、养育子女几乎都是女人在操心着,虽然很多男人也会分担一些,但中国的传统注定了很多男人在家庭中的角色就是当甩手掌柜,有些连笤帚倒了都不会扶一下,那么男人有哪些恶习呢?作为妻子又该如何让男人改掉恶习呢?我们看婚恋心理专家的支招。 从来不爱干家务 很多男性都不喜欢做家务,不做家务也就算了,用完的洗发水还喜欢乱扔,看着瓶子歪着的也就不管了。 招数 适当袖手旁观——要让一

  在婚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孝敬父母、养育子女几乎都是女人在操心着,虽然很多男人也会分担一些,但中国的传统注定了很多男人在家庭中的角色就是当甩手掌柜,有些连笤帚倒了都不会扶一下,那么男人有哪些恶习呢?作为妻子又该如何让男人改掉恶习呢?我们看婚恋心理专家的支招。

  从来不爱干家务

  很多男性都不喜欢做家务,不做家务也就算了,用完的洗发水还喜欢乱扔,看着瓶子歪着的也就不管了。

  招数

  适当袖手旁观——要让一个男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把他的衣服、袜子、用品之类单独放置,柜门一关,里面乱成什么样儿都别管他。只要你能坚持住,就能取得胜利。

  订个劳动周期:向老公说明,最近你有项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处理(比如撰写晋升职称的论文、一份计划书等),如果做不好有被“炒”的可能。所以,家务就由他多承担了。这段时间过去后,可适当让他放松。然后,再找个借口,在下一个周期里,家务还是以他为主。

  花钱如流水

  招数

  下载一个电子家庭财务管理软件:它将使你们很容易就可以了解钱的去向。

  每月坐下来谈一谈:进行一次小结,商量一些消费的调整情况,比如你们可以讨论消减额外开支或者制定省钱购买大件物品的计划。

  和他AA制:在经济方面与他划清界限,让他知道钱的厉害。

  贪玩到夜不归宿

  招数

  责备不如感动:当他晚回来时,不要跟他吵了,给他准备好洗漱用品,做点宵夜,并留一张字条,让他吃点东西,洗洗再睡,免得第二天没精神上班。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每天下了班也不急着回家,男人可没女人那么有耐心,让他也尝尝等人的滋味。

  说出你的感受:把你的感受直接告诉他,而不是责备和哭泣,让他了解你真实的想法。

  过分沉迷网络和游戏

  招数

  主动设计户外活动:和朋友,也可以和家人,多组织户外活动,让他的生活丰富起来,他也许就不会只迷恋网络了。

  家里绝对不能有两台电脑:以防让他霸占起来没有任何顾虑。

  把上网费从包月改成计时,以降低上网费来控制上网时间。

  如果他确实有网络游戏瘾,可以寻找心理医生帮助。

  温馨提示:有些女人面对男人对家里不管不顾,就会大动肝火跟男人短兵相接直接了当地爆发,这往往对婚姻都会有影响,会让男人更有压力,那么女性如何让男人改掉恶习呢?让让聪明的女人驯夫有道,以上便是专家为主妇们介绍的男人心理弱点。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