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

婚姻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人在渴望婚姻的时候,也在恐惧着婚姻,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让人不由自主的花费更多的精力,有着更多的重视,于是就有人患上了婚姻恐惧症,那么,婚姻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呢?如果不能了解和解决的话,对我们的心理健康也会带来不好的影响。1 这种恐惧一是来源于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的负面宣传,以及一些媒体对各种婚姻问题剖析过多地暴露了婚姻的阴暗面,使有结婚意向的人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以致产生对婚后生活走向过分忧

  很多人在渴望婚姻的时候,也在恐惧着婚姻,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让人不由自主的花费更多的精力,有着更多的重视,于是就有人患上了婚姻恐惧症,那么,婚姻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呢?如果不能了解和解决的话,对我们的心理健康也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婚姻恐惧症的表现

  1.这种恐惧一是来源于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的负面“宣传”,以及一些媒体对各种婚姻问题剖析过多地“暴露”了婚姻的阴暗面,使有“结婚意向”的人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以致产生对婚后生活“走向”过分忧虑和对婚姻失败的恐惧;另一个原因是,一方对另一方某方面不是很满意,或对对方某些缺点在成家后能否改变、自己能不能适应等心存疑虑。

  2.婚前不适症状第一次出现是在谈婚论嫁阶段,主要是对婚姻持久性的怀疑和恐惧。第二个阶段是结婚的前一个月或前一个星期出现的恐惧、紧张、焦虑等症状。与第一阶段不同的是,这时产生“恐婚”的原因是对婚后生活困难程度的“扩大”。

  通过以上介绍,对婚姻恐惧症也是有着很好的了解,在出现这样情况后,也是需要及时的改善,否则对自身各方面,都是有着严重的损害,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对有这样情况后,一定要进行心理疏导,使得婚姻恐惧症稳定得到控制,使得结婚的时候不会有害怕的心理。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有人说婚姻是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所以生活中我们看到的婚姻恐惧症的表现也不尽相同,无论是怎样的,我们都要保持对婚姻的那份美好,其实主要还是在于夫妻双方,当你们经营好婚姻的时候,就能过的幸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