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决定婚姻幸福的几个因素

决定婚姻幸福的几个因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今天我们结婚了,今天是幸福的。那明天呢?一年后,十年后呢?有的婚姻依旧幸福,有的则早已破灭。或许你会问,决定婚姻幸福的因素是什么?心理专家表示,婚姻是神圣的,要想拥有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就必须具备以下因素。1、能自由地表达健康婚姻的标志之一就是彼此都能敞开胸怀、毫无顾虑地表达自己的感情、观点、不满等。2、知道如何处理分歧经营健康婚姻,夫妻双方都要去学习和总结如何正确地解决分歧的技能,没有这项技能,婚姻

  今天我们结婚了,今天是幸福的。那明天呢?一年后,十年后呢?有的婚姻依旧幸福,有的则早已破灭。或许你会问,决定婚姻幸福的因素是什么?心理专家表示,婚姻是神圣的,要想拥有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就必须具备以下因素。

决定婚姻幸福的因素

  1、能自由地表达

  健康婚姻的标志之一就是彼此都能敞开胸怀、毫无顾虑地表达自己的感情、观点、不满等。

  2、知道如何处理分歧

  经营健康婚姻,夫妻双方都要去学习和总结如何正确地解决分歧的技能,没有这项技能,婚姻最终会走向瓦解。

  3、珍视对方的意见

  一个健康的婚姻,是夫妻双方创造的,受益的不仅仅是夫妻双方还有他们的家人,夫妻双方必须要尊重彼此的意见,即使你不同意,可以求同存异,可以交流,但是绝不可以忽略。

  4、要懂得如何有效地交流

  在一个健康的婚姻里,夫妻双方必须要学会有效地沟通,要明白沟通的目的是创建一个和谐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家庭氛围。

  5、婚姻是神圣的

  在一个健康的婚姻中,要懂得尊重婚姻的神圣性,尊重彼此的心,履行你对幸福婚姻的承诺。

  这些就是决定婚姻幸福的因素,每一对走进婚姻殿堂的人都想要自己的婚姻能够白头偕老,天长地久。但是在残酷的生活面前没有那么容易,不过只要你做到了这些决定婚姻幸福的因素,那么你们的婚姻将一直幸福下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