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的四个潜在杀手

婚姻的四个潜在杀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破坏婚姻的因素有哪些?为什么我的婚姻并不幸福?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问题。幸福的婚姻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在婚姻中,如果大家没有好好的经营的话,那么就会出现各种问题。那么,你的婚姻中,是否存在下面的潜在杀手呢? 1 对人不对事的批判 每对情侣都会对彼此有些不满的地方,这很正常,往往也因为我们是对方最亲近的人,因此我们可以最直接的看出他可以更好的地方。但是批判和不满的抱怨是不一样的。批

  破坏婚姻的因素有哪些?为什么我的婚姻并不幸福?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问题。幸福的婚姻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在婚姻中,如果大家没有好好的经营的话,那么就会出现各种问题。那么,你的婚姻中,是否存在下面的潜在杀手呢?

婚姻的四个潜在杀手

  1. 对人不对事的批判

  每对情侣都会对彼此有些不满的地方,这很正常,往往也因为我们是对方最亲近的人,因此我们可以最直接的看出他可以更好的地方。但是批判和不满的抱怨是不一样的。批判攻击的是人,而不只是他们的行为。

  关系中无止尽的批判,会让怀抱怒气的一方永远无法顺利的抒发心中的情绪垃圾,因为他们已经认定这个人就是这样了,而另一方也会因为不停的被贬低,而在这段关系里失去自信,也渐渐失去继续在一起的动力。

  2. 瞧不起对方的蔑视

  翻白眼,鼻子喷气,嘲弄,恶意且带有人身攻击的幽默,瞧不起对方的蔑视是潜在杀手里面最恐怖的,因为这样的嘲弄并不是无伤大雅,而是传递着厌恶对方的讯息。而一旦你的另一半发现你的肢体语言透露着你对他的厌恶,一段关系就很难继续发展下去了。因为,没有人喜欢跟讨厌自己的人相处,更没有人喜欢一直以来都用热脸贴别人的冷屁股。

  一时的调侃或许趣味,但长时间积年累月的蔑视调侃会让双方的关系逐渐失衡。

  3. 充满攻击性的自我防卫

  自我防卫的心人人都会有,毕竟让另一个人完完全全地走进我们的心里,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当自我防卫变成了推卸责任以及攻击对方,那就不是一件太愉快的事情了。这样的自我防卫往往会让争吵更没完没了,让冲突一发不可收拾,而当冲突总是没完没了,情侣之间的紧绷程度也会持续升高。

  想想看若是你的另一半跟你说这一切还不都是你的错!你心里的想法会是什么?当两个人的关系变成互相卸责,充满攻击性的自我防卫也让两人关系越走越远。

  4. 拒绝让对方参与的内心筑墙

  拒绝发言、冷处理,并且在事件过后仍拒绝与对方谈内心的感受,你用一面石墙把自己关在另一半再也找不到你的地方。

  内心筑墙的行为虽然可能让冲突的当下情况不继续恶化,但是事后却会对关系造成深远的伤害影响,不停地筑墙也会让筑墙的一方越来越脱离一段关系,直至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再也无法从石墙里头走出来。

  婚姻的经营是相互的,如果只有一个人努力的话,那么也是很难有所寸进的。在婚姻中的男男女女,就应该明确自己的婚姻,正确的对待自己的婚姻,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这样大家的婚姻才会更加的幸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