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夫妻吵架必知的智慧要点

夫妻吵架必知的智慧要点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夫妻之间如何吵架?夫妻吵架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每次都大打出手,因为这样毕竟对两个人,都是一种伤害,你要学会有艺术有方法地吵架,因为这样的吵架,才会让你们两个人越吵越甜蜜。 吵一次,赞美五次 一位德国科学家研究出了婚姻保鲜的配方:每当你与伴侣争吵一次后,都应该找机会赞扬他(她)五次。这样不仅能让他(她)消气,找到心理平衡,还能使他(她)感觉受到重视,从而巩固你们的爱情。 实战代

  夫妻之间如何吵架?夫妻吵架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每次都大打出手,因为这样毕竟对两个人,都是一种伤害,你要学会有艺术有方法地吵架,因为这样的吵架,才会让你们两个人越吵越甜蜜。

夫妻吵架必知的智慧要点

  吵一次,赞美五次

  一位德国科学家研究出了婚姻保鲜的配方:每当你与伴侣争吵一次后,都应该找机会赞扬他(她)五次。这样不仅能让他(她)消气,找到心理平衡,还能使他(她)感觉受到重视,从而巩固你们的爱情。

  实战代表:姜伯静,34岁,销售助理。

  吵架缘于他的醋意,明明很介意我与异性朋友发短信,却又不明说。

  平时吃完饭他总倒身躺在沙发上,而我在旁边帮他按摩。可是吵架过后气还未消的我,面对他玩笑式的“你过来这儿坐”无动于衷。见我没反应,他作势抓起拖鞋要打我。我也不示弱,伸手把他的裤子扒了下来,嘴上还嘟囔着:“你做错事了,不准你穿裤子。”

  老公无辜地说:“今天做错事的好像是你吧?赶紧把我的裤子再给我穿上。”我远远地喊:“我又不是你妈,不会自己穿啊!”一场家庭热战,就以这样孩子气的方式落下了帷幕。

  智慧要点:

  1.开诚布公地对他讲出你的本意,相信他由此会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他真诚的道歉会让你由衷地感到甜蜜。

  2.吵架不要当着别人的面吵,在公共场所给对方面子,既兼顾了彼此的利益,又不伤害彼此。

  3.平静后,不妨站在他的角度想一想。一旦你对他的内心感受表现出极大的关注时,相信他会动容的。

  可能人们会觉得多此一举,吵架就是吵架,为何要讲究那么多,而心理健康专家提醒,婚姻生活需要你的经营,需要你掌握这些方法和技巧,这样才能够让你们的婚姻生活继续甜蜜下去,因为婚姻享受的是快乐,而不是无穷无尽的痛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