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见准公婆的六禁忌!

见准公婆的六禁忌!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第一大忌:不能抢着帮准婆婆做事 有的姐妹们一定会说第一次登门哪能那么没眼色啊,看到婆婆做饭或洗菜什么的自然要搭一把手。这就大错特错了,俗话说的好:打下啥底是啥底。 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你要是第一次就给婆家留下了贤惠能干的印象,那在人家脑海里这印象可就根深蒂固了。除非你愿意一辈子做个贤惠的小媳妇(不排除有人有自虐倾向),否则就要把屁股坐稳了,不到吃饭时决不能动。第一次你就勤快地做事,人家以后就会照着

第一大忌:不能抢着帮准婆婆做事

有的姐妹们一定会说第一次登门哪能那么没眼色啊,看到婆婆做饭或洗菜什么的自然要搭一把手。这就大错特错了,俗话说的好:打下啥底是啥底。

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你要是第一次就给婆家留下了贤惠能干的印象,那在人家脑海里这印象可就根深蒂固了。除非你愿意一辈子做个贤惠的小媳妇(不排除有人有自虐倾向),否则就要把屁股坐稳了,不到吃饭时决不能动。第一次你就勤快地做事,人家以后就会照着这个标准要求你,你今后做的差一点样人家就认为你是在偷懒或摆谱。

为了避免人家将来对你有过高的要求,暂时就别做得太好了吧。我这里不是教育姐妹们要做个懒鬼,只是教大家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时候不该做,希望大家能明白我的苦心啊。

第二大忌:别在婆家人面前被准老公支使的溜溜转

恋爱或婚姻中两人之间总有一个是占主导地位的,也就是说其中一个人比较强势。那个人可以是你老公,但不能让婆家人知道。

大家想想人家要是看到自己儿子在媳妇面前这么硬气,以后还能把你当盘菜吗?老公要是听自己话,婆婆还敢小瞧你吗?她就不怕连儿子一起失去了?

所以不能在婆婆面前被老公支使的溜溜转,更不能有惧怕的表现,要硬气点。

第三大忌:要懂得支使老公做事

老辈人的想法大多是:男人是一家之主,是不能做家务也不能进厨房的。但是问问现在的媳妇有谁赞同这个观点呢(不包括有自虐倾向的)?

现在的媳妇不比过去要靠婆家养着,把老公的地位放到头顶上去。现在有的女人比老公赚钱还多呢,一样的工作时间,女人凭什么回到家里还要象伺候大爷似的伺候老公啊?家是两个人的,家务自然也是两个人的。

第一次上门的时候你要不在婆婆面前扭转这个局面,今后你就是做到累吐血人家都会觉得是应该的。咱们女人干点活不要紧,心寒的是人家还不领情不道谢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只要是不想今后过的窝囊的姐妹,都要学会在公婆面前支使老公,尤其是第一次上门时。

第一次你不支使他,以后再让他干活婆家人就觉得不对劲了。

第四大忌:不必一味地说讨好公婆和小姑的

姐妹们第一次上门都想给未来的公婆留下好印象,这本身没错。错的是有的人吃软怕硬,你越讨好他越出错,人家不把讨好当礼貌而当作你怕他。

如果婆家人是那种你敬他一尺他就敬你一丈的人家,那就使劲讨好吧,这还会增进你和婆家之间的感情呢。

但是第一次接触,你知道人家是什么样的人啊。有的姐妹以为自己准老公懂礼貌待人和蔼婆家也错不了。告诉你们这就大错特错了,千万别在准老公身上找婆家人的影子。

都说慈母多败儿,反之也一样,事事顺从的儿子多半有一个“疯狂”的老妈。

如果第一次上门就专捡人家爱听的说,婚后你有一句话没对人家心思恐怕就要世界大战了。要知道人的毛病都是惯出来的,相信聪明人是不会惯给别人这样的毛病的。

所以,姐妹们不必一味讨好,只需做到有礼有节就好了。我这里不是教姐妹们做一个无礼的女人,只是教大家态度要不卑不亢,行为要有分寸(不能丢自己爹妈的脸)。

第五大忌:婆家人提到原则性问题时要寸步不让

有的辣婆婆已经摸到小女人软肋了,知道第一次上门的小媳妇不好意思开口替自己争取利益,所以就把彩礼和陪嫁一应事等在这个时候提出来。

打个比方说有的婆婆会这样说:“你小叔今年考大学,家里真没有余钱了,你们的事就自己多操点心吧。”

准媳妇一般在这个时候都不好意思出声,那就错了,你不说话人家就当你是默认了,事后你再在这事上挑理就是你的不对了。

结果怎么样呢?就是委委屈屈的把自己嫁了,还不能说人家的不是,因为是你自己同意的。现在这世道谁见便宜不占啊,你不争取人家就是有也不会主动给你。事后还会说:“我那儿子有本事,娶媳妇没花一分钱,媳妇家还倒贴呢。”到时候你就自己靠边郁闷去吧。

女人自己不知道尊重自己就别指望婆家人能高看你一眼了。所以关键问题上要能拉下脸,必要时可以连守带攻,对于装聋作哑的婆家更要主动出击,人家哑你自己不能哑。不然结婚时再争取就晚了,婆家人会说:“那你早也没说啊。”这一句话就把你噎死了。

第六大忌:第一次上门别送钱(带点食品之类的小礼倒是应该的)

有时小两口在一起时会合计第一次去男方家要带点什么礼物,一时想不出来干脆就折合人民币送去了。

我在这里告诉大家带什么也别带钱,这不是小气,请姐妹们看我下面分析的有没有道理。

首先是多少的问题,你说不知道人家父母喜欢啥,还是给点钱来的实在。

但你想过要给多少钱了吗?也许在你眼里挺适当的数目在婆家人眼里就是毛毛雨呢,搞不好你就会落下一个小气鬼的罪名,你说你冤不冤啊?或者反过来说你想多给点,让人家怎么都挑不出理来。那你想过以后了吗?

还是那句话:打下啥底是啥底。第一次登门给的越多,人家以后对你的期望就越大。为了说着方便,咱就用数字来说事儿吧。

第一次登门时你给了一千,婚后过年时也该给公婆表示点吧,可那时偏巧你就拿不出一千了,怎么办?那就少孝敬点给五百吧。这在你眼里再正常不过的事,到了多事的公婆那里可就变味了——第一次上门还给一千呢,怎么婚后了过年就给五百啊?是不是越来越不把我们老两口当回事了?

姐妹们别不信,就是有这样的人家。再说公婆毕竟不比亲爹妈,谁知道谁心里想的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为了今后避免人家拿来做参考,第一次还是选择送点礼品吧。

以上的这些都是针对某一类人说的,所以并不是放到哪里都实用。姐妹们也要睁大眼睛,有时候怎样做事是要看人来的。

关键字标签:公婆禁忌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