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徘徊在离婚的边缘

徘徊在离婚的边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你说:我们不是一条道上的人,不是说你不好,也不是说我不好,而是我喜欢过知足常乐的生活,你却喜欢过丰富多彩的生活,可是我不能给予你这一切,我希望你走出去找一个有共同语言的人过快乐的生活,这样的话我们都过得不累,要不会害了你我。 我不知如何回答你的问题。唯有沉默。我总是想俩个人走到一起不容易,建一个家不容易,为何不能共同努力把生活过好,非得用离婚来结束我们的感情。 志趣和爱好的不同,自然在思想和观念

你说:我们不是一条道上的人,不是说你不好,也不是说我不好,而是我喜欢过知足常乐的生活,你却喜欢过丰富多彩的生活,可是我不能给予你这一切,我希望你走出去找一个有共同语言的人过快乐的生活,这样的话我们都过得不累,要不会害了你我。

我不知如何回答你的问题。唯有沉默。我总是想俩个人走到一起不容易,建一个家不容易,为何不能共同努力把生活过好,非得用离婚来结束我们的感情。

志趣和爱好的不同,自然在思想和观念上产生了不同的观点,你无法接受我的观点,而我又无法接受你的观点,正是因为我们的价值取向和爱好不同,使你我之间产生一种无法解脱的矛盾。

你希望我是一个没有过多爱好,只安安心心过日子,没有思想没有追求,只为你为儿子为家庭过平淡的生活。其实我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可是我回不到那碌碌无为,无所事事,虚度岁月的日子。

我理想中的男人,应该是一个积极进取,爱学习的人。我不在乎你有多辉煌,而是在乎你是否努力争取过,就算你未曾成功过,我不会取笑你,因为你曾经努力过。只要你在努力奋斗,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会鼓励你,支持你继续奋斗并与之一起风雨中走过,而你偏偏不是,我无奈。

我想用我的努力来带动你的积极性,让你跟着我一起前行,可是我又一次失算了。无论我怎样努力上进,你却非常的抵触,每一次我小心的说你几句或是抱怨几句,你都会无比的生气。其实我没有半点看不起你的意思,我只想你是男人,应该努力向上一点才行。

人的一生能有多久的日子度过这个世界?身边常有人离我们而去,常常感叹生命的一不小心就离开了这个充满酸甜苦辣的世界。正因为生命的短暂,我们就应趁年青而多多的努力学习,让自己的一生不是在无为中度过。可是你不喜欢那种劳神劳力的生活。

朋友们的家庭比起我的家庭的确有面子。他们有钱有地位,可是他们的婚姻却不曾稳定。我们的家庭没有很多的钱,但也不至于过得清平,按理来说我应该满足,我应该感到幸福,你不赌不嫖,有责任,对我也是无话可说。我不应该有理由来抱怨你。

可是,我真的是希望男人奋进,别这么碌碌无为,混混而过。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改变过平淡如水的日子?为什么就不能积极一点的热爱生活?

也许你的生活态度没有错,而是我不适应你的生活态度。也许是我这人天生就不安份,满脑子的梦想,总想沿着这条梦之路,去努力奋斗。

两个人都没有错,可是俩个不同生活态度的人走到一起就有错,你要这样生活,我要这样奋斗。我想过如果我们分开也许你能过得轻松,我也过得自由自在,可是我们的孩子将面对一种无法承受的生活。我真的害怕你以后的女人不会对儿子好。而你的心胸不同于我大气善良和善解人意,我能保证我将来能对待一个真爱我的男人的家人和孩子,而我不能保证别人会像我一样的对待你我的孩子。正是因为这,为了孩子,我不愿意用离婚来解脱我们的生活,让幼小的他的心灵因为我们而受到伤害。

何况我们不是原则上的错误,只是俩个人的观念不同,也不是什么难以改变的东西。只要你把观念变点,积极一点的面对生活,那我们就是很幸福的一家了。可你就是的不认同我的观念和对生活的态度,这必然就使我们之间产生矛盾。一种无法解脱的矛盾,的确你没有错。而我又回不到从前,上路了就不想放弃我所花费的心血和努力。

矛盾无法解除,固然对你我的生活带来常人无法理解的痛苦和压力。我知道我不是你所希望的女人,可是你又的确爱我,于是选择放弃婚姻来给予我想过的日子。而我也知道你不是我所希望的男人,但我想到的是婚姻不应该轻言放弃,应该是努力来解决我们之间的矛盾,并为之继续下去。

当你再次说我们分开算了时,我知道只要我答应,我们会很友好的分手,我们还会保持着亲人一般的友情。我也明白我们的感情只剩下了亲情,弃之可惜留之无味,没有很深的爱也没有很深的恨,像鸡肋一般的味道。可是一想到孩子和家中的一切就要一分为二了,心中总有一些不舍,就算孩子能被你好好的带着,我能放心了,可是房子怎么办?现有的房子我想留下,可是我却拿不出那三万元的钱给你,如果不给你,你和孩子又没有地方居住,总之是让我左右为难。面对这婚姻我总想努力过好,可是每次总会让你感到不快乐。

我认定了的又不愿意轻言放弃,而你又不愿随着我一起前行,于是矛盾始终无法解决。

徘徊在离婚的边缘。其实你我都没有错,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错的是你我无法改变的生活态度。如果婚姻还不至于放弃,那么我们努力过好。

当生活中的夫妻因为没有共同的爱好和价值取向时,如果真的过得累时,我们不妨悄悄撒手。如果彼此之间还有沟通的余地,我们不妨坐下来好好的思考,让不同的生活产生出异样的情调。

关键字标签:离婚徘徊边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