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离异的男人为何怕再婚?

离异的男人为何怕再婚?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看到一节目,有位离婚的男人,经工作认识一女人,两个互相爱慕,同居了5年,女人从25岁到了30岁,想结婚的念头一直没有断过,每次谈起这个话题时,此位男士都找出各种理由而拒绝,节目中道出自己的心声:我的朋友都对我说,你已脱离过婚姻的束缚,再婚不是自己又往井里面跳吗?你这么傻呀……,我自己也不想结婚,我结过婚知道成为一个家庭不容易,没有房子,平时一家人的生活费、孩子的生病费用、孩子上学的教育费等,哪样不是

看到一节目,有位离婚的男人,经工作认识一女人,两个互相爱慕,同居了5年,女人从25岁到了30岁,想结婚的念头一直没有断过,每次谈起这个话题时,此位男士都找出各种理由而拒绝,节目中道出自己的心声: 我的朋友都对我说,你已脱离过婚姻的束缚,再婚不是自己又往井里面跳吗?你这么傻呀……,我自己也不想结婚,我结过婚知道成为一个家庭不容易,没有房子,平时一家人的生活费、孩子的生病费用、孩子上学的教育费等,哪样不是要钱呀,所以我不想结婚 。

婚姻是两个相爱的有情人的梦想天堂,婚姻却又是曾是夫妻的受过感情创伤者的禁地。婚姻和恋爱不一样,它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不可后退性,当相爱时被爱情的火焰烧得浑身滚烫时,结婚之后最好先洗个冷水澡决定如何修建自己的幸福路。

我不想去那些结婚N年之后,被婚姻击得遍体鳞伤的男男女女,有些什么不可原谅的缺点,平庸也罢,高尚也罢,事情反正都一样,他们都因为婚姻而受了伤。当对于有过婚姻经历的人来说,离婚意味着一个家庭的解体,不论责任在谁,必然给夫妻双方造成难以弥补的痛和伤害。

但假如能够重新组成家庭对于离婚者来说,心中的喜悦和战战兢兢是无法言表的,无论是本人还是儿女本应格外珍惜这又一次迟到的幸福,可是这再次的婚姻却是那么不堪一击。人再婚后办理离婚,多数是儿女为要老人的财产,千方百计地干扰,老人被迫离婚。中年人再婚后办理离婚,大多都是有怀旧的比较心理,彼此还会互相猜疑。这种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当双方发生战火冲突时,便很快瓦解。值得一提的是,再婚家庭的经济担子更加沉重,由于经济上的因素,你有钱,就和你过,没有钱就 拜拜 的现象也很普遍,很少有同甘苦共患难的,不可以不说确实有些基本上都是 金钱夫妻 ,还有再婚家庭子女的难相处,也是影响再婚夫妻感情的重要原因。

现在的离婚男人为什么视再婚为牛鬼蛇神呢?这使人不禁要问:再婚难道真得是自己往井里跳?他们虽然也爱着他们的女人,可以与她象夫妻一样的相敬如宾的生活,知冷知热的体贴关心,可是,一提起 再婚 两字,他们会吓得抽筋发软,让她永远不明白离婚男人的真实想法。

小菊就是因为不知道未来的婚姻在哪里,要不要嫁人给自己一个归宿感,才想得经常失眠到痛苦流涕的。接近30岁的她,一直爱着有妇之夫,家里给她介绍了几位男人,有1个正在电话交往中。但她的真爱是个不能娶她为妻的男人,可以娶她的却是她不爱的人,青春不再,已不再年轻的她,何去何从,常使她痛苦不已。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她的男友离婚了,这使她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光明。她说以前因为男友没有离婚,什么都不在乎,愿意没有名分地跟他一辈子,也心甘情愿接受那样的生活。现在男友离婚了,且惶烀挥薪峄椋透芯趺挥邪踩校孟袼媸倍蓟岜槐鹑撕岬抖岚K苁窍胱拍蔷浠埃喊桓鲇懈局蛉菀祝桓隼牖槟腥宋裁凑饷茨涯?

有位再婚男士说,再婚夫妻缺少的不仅仅是交流理解宽容,更缺失爱的交融与心灵的默契。他只是表面的一个家庭的重构,一种自然的男女关系以及实情下的一种结合。看起来,这个似乎完整圆满而恩爱且幸福,其实他们在苦苦支撑这一段弥离重构的婚姻。

再婚夫妻心事思量总是有秘密,子女关系难处理,不象原配夫妻总是一条心,争争吵吵真心为家计,子女融洽甜蜜蜜,一家人团聚情意奕奕,这也许是怕再婚又离婚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关键字标签:再婚离异男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