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夫妻和睦三要素

夫妻和睦三要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撒娇 撒娇是一种生理现象,也是女子的天性。美国学者发现,血清素是一种能抑制情绪的物质,而女性中血清素明显高于男性。所以,血清素就像高超的魔术师一样,赋予了女性温柔、和气、爱撒娇的特性。试想,当夫妻间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时,妻子主动以和气、撒娇的方式处之,那么夫妻间的气氛很快就会由阴转晴。 二、温柔 一般观点认为,温柔似乎更多的是属于女性的专利,与男子汉格格不入,其实不然。据德国一家生活杂志:英俊潇


一、 撒娇

撒娇是一种生理现象,也是女子的天性。美国学者发现,血清素是一种能抑制情绪的物质,而女性中血清素明显高于男性。所以,血清素就像高超的魔术师一样,赋予了女性温柔、和气、爱撒娇的特性。试想,当夫妻间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时,妻子主动以和气、撒娇的方式处之,那么夫妻间的气氛很快就会 由阴转晴 。

二、 温柔

一般观点认为,温柔似乎更多的是属于女性的 专利 ,与男子汉格格不入,其实不然。据德国一家生活杂志:英俊潇洒、阳刚气盛,但却缺少温柔的男人是最令人的,他们常常会使女到孤独和苦闷。不少女士觉得,丈夫的温柔体贴是任何物质享受所无法补偿的。

纵观古今,真正的男子汉大丈夫,往往不是剑拔弩张、横眉立目者,而是剑胆琴心、侠骨柔肠式的人物。男人往往在婚前对恋人极尽温柔,而婚后则原形毕露,视温柔为婆婆妈妈,只愿享受不屑给予。其实做丈夫的何不对妻子多几分温柔,特别是在妻子情绪不佳的时候,温柔相待是丈夫让妻子恢复平静的最好方式,即使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只是轻轻地把妻子拥入怀中,也会让她对你的体贴充满感激。

三、 幽默

幽默更能使夫妻恩爱和睦。如果夫妻间的冲突迫在眉睫,那么,幽默可以让一触即发的矛盾 冰消雪融 。夫妻间经常保持幽默感,就会使夫妻恩恩爱爱,感情历久弥新。

丈夫的幽默感更为重要。比如:妻子爱唠叨,晚上临睡前一遍遍地问丈夫,灯关了没有,煤气关了没有,大门关了没有。丈夫此时本已不耐烦,但他却用一种幽默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他不紧不慢地说: 亲爱的,现在咱家除了你的嘴没关,别的都关好了。 这个丈夫就很聪明,既能让妻子意识到自己的不满,也不会让妻子难堪,总比听到 你烦不烦呀 之类的话要顺耳得多。

夫妻之间用好撒娇、温柔和幽默这三个法宝,会令你们的家庭生活更加充满情趣,更加和睦幸福。

关键字标签:和睦夫妻三要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