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新婚夫妇要注意哪些心理调试

新婚夫妇要注意哪些心理调试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经过浪漫的恋爱历程,许多新人也许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就进入了婚姻的殿堂,虽然有些人经历了多年的恋爱,对对方非常了解,但结婚以后依然会发生许多出乎意料的事情,心理上要经历几方面的变化,更何况男女还有性别的差异呢。 首先,恋爱是浪漫的,而婚姻是现实的,你会感受到从天上掉到地上的感觉。谈恋爱时,男性更主动一些,要邀请女方出去玩,护送她回家,记住她的生日和一些节日,给她送礼物,小心翼翼地不要惹生气等等,

经过浪漫的恋爱历程,许多新人也许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就进入了婚姻的殿堂,虽然有些人经历了多年的恋爱,对对方非 常了解,但结婚以后依然会发生许多出乎意料的事情,心理上要经历几方面的变化,更何况男女还有性别的差异呢。

首先,恋爱是浪漫的,而婚姻是现实的,你会感受到从天上掉到地上的感觉。谈恋爱时,男性更主动一些,要邀请女方 出去玩,护送她回家,记住她的生日和一些节日,给她送礼物,小心翼翼地不要惹生气等等,女性更矜持被动一些。结婚以后就不一样了,男性的主要精力放到了事业上。他认为,成完家了,该立业了,他一忙起来就不象以往那么殷勤了。女性结婚以后,一心一意地要过好日子了,她们的心理重心转移到了家庭上,当然她也希望丈夫和她一起分享家庭的温暖和谐。丈夫下班回家的感觉是从战场上卸甲回来好好休息一下,妻子回家的感觉是兴致勃勃地准备饭菜,两人共享温馨时光。当两人的中心和价值观发生偏差时,矛盾就容易产生了。所以,结婚以后,双方要互相理解和体贴,不要强迫别人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

其次,婚姻是责任感最集中的体现,恋爱时关系再密切,责任感也差一些,你把女朋友送回家后,还可以和哥儿们玩一 玩,结婚以后就不行了。有些丈夫经常要和朋友一起喝酒、打牌,把妻子都抛在脑后,妻子当然不能接受。女孩在家时享受爸爸妈妈的照顾,回家吃现成的,结婚以后就不行了,下班后第一个任务就是做饭。有的妻子下班后就想在床上躺一躺,看看电视,吃一些零食,全然想不到丈夫下班后的饥肠辘辘。如果你的爱人在家是老小或是独生子女,那他(她)的责任心就要差一些,在家时都是别人想着他(她),结婚后就不习惯为别人着想。结婚以后,双方都要约?芽为所欲为″的言行,要增强责任心。

第三,与其说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不如说两种性格在一起磨合。因为两个人的家庭出生、文化背景、性格特征都不尽相 同,生活在一起难免要发生矛盾,因为生活是由许许多多具体的生活琐事所组成的,例如,有的人喜欢整洁而另一个人喜欢把东西乱放,有的人不修边幅而有的人就有″洁癖″,有的人节俭有的人却爱逛商店等等。所以,结婚以后许多年轻夫妇容易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争吵,影响了和谐的家庭气氛,甚至有人因为性格不和而闹离婚呢!一般婚后性格磨合期至少要半年至一年。所以,两个人要尽量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看问题,不要太固执,也不要全无立场,灵活一些。

第四,性生活是婚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大家都没有太多的经验,难免会配合得不和谐。女性容易对疼痛感到紧 张、惧怕,但也对新生活充满期望;男性容易对自身的能力、对方的满意度感到紧张、有压力。更多的知识可以使自己了解哪些是正常反应,哪些是需要调整的;更多的温柔可以化解紧张的气氛;更多的沟通让对方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才使双方满意。具体的行为问题要求助于心理医生。

总之,不要把婚姻想象的过于理想,也不要把它看作是爱情的坟墓。它是生活的一个驿站,又是夫妻双方共同成长的过程。幸福美满的婚姻是两个人共同创造出来的,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希望大家都能够获得它。

关键字标签:要注意新婚夫妇调试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