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蓝颜知己是婚姻的“保鲜剂”

蓝颜知己是婚姻的“保鲜剂”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蓝言之己 关于蓝颜知己:女人的蓝颜知己是相对与男人的红颜知己而言的。是一种介于朋友和情人间的情感。对于婚姻中的女性,有这样的异性朋友是究竟是不是对自己婚姻与情感的一种考验呢?女人真的能把握好自己的尺度,不让这种友谊影响自己的婚姻吗?蓝颜知己是不是真的很危险?男人对妻子的异性朋友是排斥的吗?女人应该怎样处理好与蓝颜知己的关系呢? 案例:施小姐朋友特别多,而且均为男性,她自己也坦言,她不喜欢与女朋友

蓝言之己

关于蓝颜知己:女人的蓝颜知己是相对与男人的红颜知己而言的。是一种介于朋友和情人间的情感。对于婚姻中的女性,有这样的异性朋友是究竟是不是对自己婚姻与情感的一种考验呢?女人真的能把握好自己的尺度,不让这种友谊影响自己的婚姻吗?蓝颜知己是不是真的很危险?男人对妻子的异性朋友是排斥的吗?女人应该怎样处理好与蓝颜知己的关系呢?

案例:施小姐朋友特别多,而且均为男性,她自己也坦言,她不喜欢与女朋友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晚上十一点之前打电话到她家里是找不到她的。几乎每每晚上呼她,回电总能听到歌舞厅嘈杂的音乐声。

施小姐喜欢被男性注目的感受,比起回家面对一个男人来,这种场合的确叫人激动。但是,她又极为清醒,她说,如果再让她选一百次,她还是会选现在的先生,只有他才能给她以安全感,给她以家的感觉。

施小姐的先生倒对她十分放心,妻子隔三差五就会打电话给他,一会儿说要去喝茶,一会儿说去蹦迪、打保龄球,他一概点头答应。 有什么可担心的,给她自由就是给我自由,否则两个人天天在一起会腻掉,还不如给她新鲜空气,同时也让自己透气。要真是有‘情况’发生,她也不会大模大样事先打电话给我了,没准就是想让我吃点醋。

施小姐的朋友邱小姐和她一样。邱小姐对中学同学、大学同学、工作中结识的、朋友的朋友她都一视同仁,一有空闲,便打电话约上几位逛街品茶,这中间不乏 蓝颜知己 。 女人为什么要那么被动?老公可以交女朋友,我也可以交男朋友,说老实话,我还真有这么几个‘蓝颜知己’,当然是很清白的,谈得来的,所以常来常往,经常找个地方喝茶聊天,还真的有家里那种气氛产生不了的新鲜感受。说起来,要把我跟这些男人的朋友关系同别的女人跟我老公的朋友关系放在一道看,也就没必要自我紧张了。 邱小姐快言快语。

双方都有异性朋友,看来一比一扯平了,但是,对于妻子的 蓝颜知己 ,邱小姐的先生反应很强烈。 结了婚的人要一本正经捍卫自己保留‘蓝颜知己’的权利,这里面很可能有点不好的兆头。男人的‘红颜知己’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红颜祸水’,女人的‘蓝颜知己’也该是同理吧。

其实,一个谈得来的男性伙伴,并不是洪水猛兽,你可以和他自然交往,不必负上‘粉红’债务。单纯的关系,比谈恋爱省心,乐趣还很多。据我观察,男性朋友比女性朋友更有忠诚度,更叫人放心,他们很少会做出当面捧你背后损你的事,可能男人都有怜香惜玉的天性吧。 邱小姐反唇相讥。

邱小姐的先生却说: 女人天生爱幻想,都结了婚还指望别的男人会对你呵护照顾、有耐心听你说长道短,这怎么可能呢?

在邱小姐的先生看来,男人肯和女人做好朋友,要么这个女人很有本事,可以利用;要么就是对她有企图,不管这种企图是找点感情温暖也好、解闷也好,看起来总是不太正常。

红颜知己也好,蓝颜知己也罢,夫妻双方的异性朋友的出现,既可能是 狼 来了,又可能只不过是 羊 来了。婚姻是调和的艺术,做 厨子 的男男女女咸淡自知,重要的是把握尺度。

页次:[1][][]

关键字标签:知己婚姻保鲜剂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