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我选择了一个平凡的男人

我选择了一个平凡的男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总是幻想找一个想象中的男人和自己相伴一生,那种不切合实际的想法在生活中不能实现,于是也就暗下心来,不在做梦。就在这心情灰暗的时候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第一次见他没有什么感觉,他穿着朴素,话语不多,很诚实斯文的样子,只是看到他的唇,猛然在我心上烙了一个安全的印记。也曾为细腻多情的男人而心动,可心中老是认为那样的热情体贴能耐得住岁月的腐蚀吗?男人象书,浅显有趣的只是欢乐一时,毕竟生活是长远的,应该选择

总是幻想找一个想象中的男人和自己相伴一生,那种不切合实际的想法在生活中不能实现,于是也就暗下心来,不在做梦。就在这心情灰暗的时候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第一次见他没有什么感觉,他穿着朴素,话语不多,很诚实斯文的样子,只是看到他的唇,猛然在我心上烙了一个安全的印记。
也曾为细腻多情的男人而心动,可心中老是认为那样的热情体贴能耐得住岁月的腐蚀吗?男人象书,浅显有趣的只是欢乐一时,毕竟生活是长远的,应该选择厚重点的,不如名著最起码应该有点精髓烙在心上不随时间流失吧。
他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平时我们之间都是淡淡的,他没有给我送过花,没有给我买过零吃,没有送给我什么礼物。所以我只有珍惜他在生活中的 闪光点 。记得在一个冬季里我们骑车回家,我们一路聊着,和他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想,连来回的车辆我也想不到去看,他总是让我在靠近路边的地方骑车,说这样安全,而他靠近中间挡住我,转过了一个弯,刺骨的寒风直直的从我的右侧吹来,吹的车把都要抓不住了,他转到我的右侧,这段路就这样他一直在我的右侧,正好缓冲了风的力量,我问他怎么不在中间走了呢?他淡淡的说 这面风大,给你挡住点啊 。当时我听了心里想笑,一个身子能遮住多少风啊,但心里很感动。也想起了一篇文章上的描述:在下大雨的时候,女孩的男友用手给她遮住头上的雨滴……我当时就想我要是有一个能用手给自己遮雨的男友多好。
他不是细腻多情的男人,但是很重感情。记得订婚的那天晚上,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他定定的看着我,不说话,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什么,可是眼睛里有了晶莹的东西,我感到震惊: 怎么了你? 他象沉浸在某种思想里: 很感动自己有了责任,以后我要对你负责了 。我没有明白,又问 是不是你后悔了,感觉没有选择的机会了么? 他露出大丈夫的豪气说 什么话啊,我是感觉到你是我的了,以后要好好的爱你,好好的保护你。 我偷偷的笑他,这么认真啊,心里很感动,他把我看的那么重要啊,我可没感觉到什么啊,只是感到和他在一起安全,什么都不用想,这就是我简单的选择吧。
他太平凡,我有时就抱怨他,不讲究吃穿。记得冬天我给他买了一件好的毛衣花了400多元钱,路上想,他穿上一定暖和,也一定显得精神。送给他时,他竟然不高兴地说 我不是有几个毛衣吗? 我说那些都那么几年了,也不好看了,添件新的吧。他的表情好象是看到我做了一件蠢事: 买那么贵的,有穿的就行 。我有点生气,我好意给你买了毛衣,本想让你高兴的,你反而生气,别人都经常换新的,你看你怎么也不象你的同龄人,那么会过,老气横秋的。他一看我生气了,走过来笑着说: 在下心里还是很感激的,只是我穿着这样好的毛衣感觉浪费,不然你换件你穿的吧,你们女的喜欢换款式 。我心里不生气了,但嘴上还是装做没好气说: 我好几个呢,都是新的,好心买了毛衣成了麻烦! 他揽住我说: 好了,不要生气了嘛,遵命还不行吗? 我这才将心地的高兴彻底的洋溢出来。
他很喜欢书,在一起逛街的时候总喜欢围着书摊看,看到一本好书,那表情啊,我戏称他--就象饥饿的老鼠见大米。他也说我不知什么重要,看到买衣服的就眼球发亮,要是买书就疼的心慌。时常督促我学习,说所有的财富都是不稳定的,只有有了知识才是最稳定的财富。有钱和有知识要同步发展,钱和知识就象人的两条腿,不一样长就走不稳,闹不好摔脚的。
现在的男人都很新潮,手机经常换,饭店经常串,情人的事也不稀罕。我有时和他调侃,说 老公,你若是有了很合适的意中人,和她做朋友我不会怪的,但要给我打声招呼啊,最起码到了那个时候我还拥有你的真诚 。老公笑着说 哈哈,你一个就够了,一天24小时,时间填的满满的,工作,看书,陪你聊天,教教孩子,看看新闻,挤点时间还要打球等等,除非你一天给我30小时,30小时也不行,还要补充一下休息。24小时之外的时间你能给我吗?我只有遗憾喽 。我就笑着打他,还真有24小时之外的想法。
我曾感觉他不孝顺,每次回老家他从没想过买什么,倒是我老是钻着眉考虑买什么老人喜欢,而他从不过问,买什么拿什么,有时我不知拿什么好的时候就发牢骚,你的父母自己不想,我不管了。说归说,还是要买的,还真怕家里的人说老公不孝顺呢。他总是说买礼物是自己的盲区,不懂。我说他是没心,或者是粗心。可他最近却说我爸快60岁的生日了,以前没有过生日,这一次要记得办啊。我怎么没有想到我爸要60 岁了呢?咳!该骂自己不孝顺了!
看看这样纷杂的世界,看看感情不古的男人,我选择了平凡的男人也就选择了平淡久远的生活,我们积极的工作,努力地创造着生活,边前进边回首,完善着自己的人生,在爱的基础上用真诚编织着生活,也不乏有精彩的片段象昙花一现,我总是悄悄的珍藏起来,将它凝成珍珠一颗颗连起来,将来回忆的时候生活就是这精彩的珍珠了,会很美!
写了这些,老公看了说: 怎么写的我象矿泉水啊,没有滋味,我也有激情哦,只是不善于张扬,内心的热情你没有写出来,看来读懂我还要时间,慢慢的体会吧,你会感觉越来越有滋味的。
你瞧,他还不认同我写的他,那就期待他人生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吧。
关键字标签:一个平凡选择了男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