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一夜情”所引发的思索

“一夜情”所引发的思索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夜情这个在现今社会所派生出来的新名词、新现象,有人将其称为一夜性我觉得这样更为贴切。因为到现在为止,我看到过的所有同一夜情有关的报导或文章多数同情好像根本就不搭边,人们多半是为了满足一时的性的需要,是出于一种较原始的一种动物的本能。在这个人欲、物欲极度膨胀与横流的时代,在市场经济与社会变革的冲击下所产生的种种精神、物质上的刺激、诱惑与陷阱。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观、人生观、伦理道德也都相应地发

一夜情 这个在现今社会所派生出来的新名词、新现象,有人将其称为 一夜性 我觉得这样更为贴切。因为到现在为止,我看到过的所有同 一夜情 有关的报导或文章多数同 情 好像根本就不搭边,人们多半是为了满足一时的 性 的需要,是出于一种较原始的一种动物的本能。
在这个人欲、物欲极度膨胀与横流的时代,在市场经济与社会变革的冲击下所产生的种种精神、物质上的刺激、诱惑与陷阱。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观、人生观、伦理道德也都相应地发生的一些质的变革。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与来各个方面的压力,几乎每个城市每天都在上演着这样的 游戏 可是游戏过后又会是什么呢?常常是另一个危险的开始,温情过后的两个陌生人,整装道别,还会留下什么呢? 情 大可是不会有的了,败 性 而归的事可是很有可能发生的,如果是一个精子同一个卵子在子宫里不期而遇,结果可想而知。要是染上了,那才是 性 命忧关呢。当然 一夜情 也要符合 天时、地立、人合 ,先设想如下场景:一个环境幽雅的酒吧,身边萦绕醉人的音乐,一对本不相识,却又出种种原因坐到一起的一对 可怜 的人儿,一方述说着自己的种种不如意,而另一方则在深深地产生着共鸣,酒过之后鬼才知道会发生什么!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它给了我很深的震撼。他是一位事业有成的成功人事,1992年至1993年他同夫人曾用了两年时间骑自行车自费周游全国,其间经历了不少风险,他们的感情是经过锤炼的。当时有不少报刊报道过他们的事迹。他们在经过死亡幽谷的考验,可他们却在1995年风平浪静地离婚了。
悲剧源起一个女人打来的传呼。一天,他的呼机突然接到一个很陌生的呼号,一打听,是东北的一个女作者,说到北京出差,希望能见一面。她是在他同夫人到东北历险时认识的,当时他夫人也在场的,女作者要采访他们,他与女作者私下里也没有一句交谈,只是一面之交。那女人也算有点姿色。在许多年之后,竟然会有美女想起自己,他不免有些暗喜。尽了地主之宜,他请女作者吃过饭后,女作者没有要走的意思,问这的酒吧在哪?于是他们又去了酒吧,借着幽暗的灯光,女作者吐露了她的心事。她发现她的丈夫跟别的女人好了,并对她有许多的欺骗,她很失望,也很痛苦,因为他们相爱多年。为了她丈夫,她断绝了和一切男朋友的来往,可男人永远不甘心守着一个女人过。丈夫的外遇令她的心情很糟,于是出来散散心,找个人聊聊天。
那段时间正好他的太太不在家,怀孕了,在娘家待产。就陪她聊,一直聊到深夜一点多,他见时间太晚了,问她住在哪里,要送她回去。她摆摆手,说你先回去吧,我坐到打烊。他一想,这哪行,如果她心里没事,倒可以不管她,可她现在心情不好,要把她丢在这个地方……于是他说,要不去我家吧,你想聊我们回家再聊。当然,这么说不排除男人骨子里那点坏水。她问他:不怕老婆跟你打架?他还故作轻松: 现在我是一家之主。 他们上了出租车。车上,他们不再说话,似乎都在想将要发生什么。回到家,掩上门,一个在情感中境遇困惑的女人和一个因老婆怀孕而饱受性饥渴的男人在一起会发生什么,都不言而喻了。
那一夜他们都在疯狂状态,她似乎是在尽情的发泄,把对一个男人的愤怒用她的身体强烈表现出来。因为太疲倦了,清晨他们才入睡,而且沉睡得连电话铃响都没听见。再后来就听见开门声,小舅子来家取东西了,他的老婆已经生孩子了。不用问小舅看到的这一切,成了后来老婆同他离婚的理由。任何一个老婆都不会容忍,在她难产之际,他的老公却同别的女人在床上鬼混。
女作者回去后就再也没有给他打过电话,他们都非常清楚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游离精神之外的,根本就谈不上什么 情 ,只不过是肉体上的男欢女爱罢了,一种生理上的快感而已。但对于女记者却是出于对丈夫的报复的快感。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游戏,却让他付出了最沉痛的代价,他失去了妻子和孩子。他说:他认了,玩火者必自焚!这将是一个永远的忏悔!
正如洪应明所说的:饱后思味则浓淡之境都消;色反思淫,则男女之见尽绝。故人常以事后之悔悟,破临事之痴迷,则性定而动无不正。是的,吃过饭后再品菜的味道咸淡的感觉也都消失了。交后再回想淫欲,对异性的冲动一点也不见了。所以人们如果常用事后的悔悟去打破事时的痴迷,那么就能保持心性的稳定,行动不会不正规。但愿人们不要只为了满足一时的欲望,而使自己在精神上背负一副沉重枷锁!人的许多错误都是满足欲望的强烈要求下引起的。食色,性也,但满足之后人们便不再需要。而精神的追求却是无限的,它不似物欲的甘肥,却香远益清!
要不要坚守住道德、信念、良知的精神阵地,是困扰和指问我们每一个现代人的。许多人能够很坦然地面对各种竞争与挑战。却不能面对和接受绚烂归于平淡的生活!总想亲自品尝 葡萄的酸甜 ,总是在试图寻找 流星 般的激情,可是流星虽美,但却稍纵即逝。而平静的夜空却是最美的,最耐人寻味的。品味平淡的生活就像是品味菜根的香,花的香用鼻可以品味,叶的香可用口品味,而菜根的香是要用心来品味!无论是谁总有一天都会为人父母的,我们会给孩子们留下什么呢?那么就让我们大家从现在开始,都来用心守住自己的天堂,为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他(她)、可爱的孩子,还有那个平凡而温馨的家!

关键字标签:一夜思索引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