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新婚夫妻如何走上互相默契之路

新婚夫妻如何走上互相默契之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当新婚夫妇上神圣的婚姻殿堂之后,就变成了不可分割的群体。夫妻之间的默契非常重要,但默契也不是一朝一夕所能拥有的。如何让新婚夫妻快速走上互相默契之路呢? 亲密是一种状态,默契是一种境界。 婚姻让两个人必须亲密相处,同吃同睡,同入同出……而默契则是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甚至尚未形之于外的某个心念,都能令对方会意,并有所共鸣…… 将幽默的矛头对准自己 当你越不怕在对方面前露出笨拙的一面时,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当新婚夫妇上神圣的婚姻殿堂之后,就变成了不可分割的群体。夫妻之间的默契非常重要,但默契也不是一朝一夕所能拥有的。如何让新婚夫妻快速走上互相默契之路呢?

亲密是一种状态,默契是一种境界。

婚姻让两个人必须亲密相处,同吃同睡,同入同出……而默契则是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甚至尚未形之于外的某个心念,都能令对方会意,并有所共鸣……

将幽默的矛头对准自己

当你越不怕在对方面前露出笨拙的一面时,说明你在对方面前越是放松,双方的默契度也就越高。在锻炼双方承受玩笑的能力时,记得将幽默的矛头对准自己。在新婚的阶段,不愉快的经历很可能是因为一个不经意的玩笑而起,例如取笑对方新烫的头发像受过电击的卷毛狮,或者取笑对方壮硕的身材像河马。

这是因为,在这一阶段双方还没有熟稔到 视玩笑为亲密 的程度,没有意识到互相逗乐取笑是比甜言蜜语更 高段 的调情方式;另一方面,是挑起玩笑的人没有先将 矛头 对准自己。专家认为,每一对夫妻间都有很强的幽默潜力,幽默能力稍强的一方应该担负起调动对方幽默能量的义务,而这种 示范 应当从自嘲开始。

28岁的宋扬曾经特别不高兴丈夫叫她 花蝴蝶 (是说她去酒吧或party时总扑上很多闪粉),但自从他自称 我是一只黑猩猩 时,她释然了。 夏天结束时,在露天泳池游了起码3万米的他,黑得发亮,当我取笑他晒得比猩猩还黑时,每次他给我发短信,署名就成了一张猩猩漫画像。

这件事让宋扬反思了自己对 花蝴蝶 三个字的 过敏 反应: 我意识到他这样称呼我,并不是想让我作出改变,而是希望我们之间的相处更轻松。 宋扬也由此慢慢学会了以自嘲的方式来结束双方的争执。有时两个人发生了矛盾,宋扬想主动结束持续了一天的冷战,她就会在冰箱上粘一张纸条: 猩猩:你应该原谅蝴蝶了,你知道蝴蝶是著名的‘没头脑’,再聪明的蝴蝶,

关键字标签:之路新婚默契走上夫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