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甜蜜婚姻里的吵架策略

甜蜜婚姻里的吵架策略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结婚时间久了,很多夫妻都会不可避免的吵架,冷战,互相投诉,找双方的家长告状。其实婚姻投诉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这里我所说的婚姻投诉,不是去找政府,不是去找长辈和亲朋好友投诉,而是在家里,在我和老公之间,建立的婚姻投诉制度,彼此互相监督,互相发泄心中的不满,避免两人间正面摩擦。结婚不久,我惊讶地发现,原来在我心中那个近乎完美的男人,其实有很多小毛病,特别是生活习惯上的,说出来,怕他觉得丢了面子;憋

结婚时间久了,很多夫妻都会不可避免的吵架,冷战,互相投诉,找双方的家长告状。

其实婚姻投诉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这里我所说的婚姻投诉,不是去找政府,不是去找长辈和亲朋好友投诉,而是在家里,在我和老公之间,建立的婚姻投诉制度,彼此互相监督,互相发泄心中的不满,避免两人间正面摩擦。

结婚不久,我惊讶地发现,原来在我心中那个近乎完美的男人,其实有很多小毛病,特别是生活习惯上的,说出来,怕他觉得丢了面子;憋在心里,久而久之很难受,常常感到莫名的郁闷和烦躁。

有一段时间,老公因为工作上的原因,回到家里,对我总是横挑鼻子竖挑眼,怎么看我都不顺眼,其实我能理解,就像我看他不顺眼一样,但还是忍不住憋了一肚子的怨气,可是又无处发泄,说给别人听吧,怕丢人,说给长辈听吧,怕他认为我到处去告 黑状 ,无奈只好自己独自消化。

终于有一天,彼此都忍不住,于是开始恶语相向,时间久了难免会伤及感情。一次偶然的机会,妈妈打电话来说不舒服,我急着回家看妈妈,可当时正和老公处于冷战阶段,所以把心里想说的话给老公发了一封邮件。

两天后我发现自己的电子信箱里躺了一封邮件,打开一看,竟是老公发来的投诉信,我不由得乐了起来。老公在邮件中历数了我一周来所犯的种种错误,比如上厕所没有关门,下班回家太晚,某晚上的菜太咸等等。我也不甘示弱,给老公回了一封邮件,细述了他三天来所犯的几大罪状,比如忘记了我的生日,在路上多看了美女几眼,睡前没有洗脚等等。说出来,心里舒畅了很多。于是两人商定,在小家庭范围内彻底推行这种婚姻投诉制。

无独有偶,最近有一个同事和我说起他们夫妻吵架,竟然用彼此给对方留纸条的方式,避免矛盾的激化。我听了忍不住乐,回家说给老公听,老公说,看来家庭内部矛盾的消化,各有各的办法,留纸条倒和我们的电子邮件有点像。

婚姻也需要修养生息,长期带着 火气 运转,总有一天会着火。所以给婚姻找一个发泄点是十分重要的。

婚姻不是相互改造,而是相互适应。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爱情的升华。怎样使婚姻时时处在保鲜状态,使婚姻在幸福的轨道平稳运行,需要我们的聪明和智慧。

关键字标签:吵架甜蜜婚姻策略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