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外恋的解脱影响因素

婚外恋的解脱影响因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婚外恋问题体现了一种人际间的情感冲突。我们所说的婚外恋解脱,其实质就是要解决这种人际矛盾,结束这种情感冲突,以实现人际关系的恒定和情感方面的平衡。因为大多数的夫妻都有一段同甘共苦的恩情,不忠者也无法保证自己一直处在激情发烧的状态中,一般不受拦阻的激情,通常在热恋六个月后开始降温,等不忠者慢慢清醒过来,旧日的恩情往往会使不忠者愈来愈留恋过去所熟悉的家。如果第三者看到不忠者迟迟不与配偶一刀两断,以

婚外恋问题体现了一种人际间的情感冲突。我们所说的婚外恋解脱,其实质就是要解决这种人际矛盾,结束这种情感冲突,以实现人际关系的恒定和情感方面的平衡。因为大多数的夫妻都有一段同甘共苦的恩情,不忠者也无法保证自己一直处在激情发烧的状态中,一般不受拦阻的激情,通常在热恋六个月后开始降温,等不忠者慢慢清醒过来,旧日的恩情往往会使不忠者愈来愈留恋过去所熟悉的家。

如果第三者看到不忠者迟迟不与配偶一刀两断,以哭闹的方式逼不忠者履行与她成婚的诺言,此时三角关系中的角色有所转变,第三者紧迫盯人,扮演追逐者的角色;不忠者由于缺乏心理空间,而开始逃避。

很自然地,第三者逼得愈紧,不忠者愈想逃回元配温煦自由的空间,重拾被忽略的亲情。这种 智慧竞争 的心理原则,也同样可以运用在女性的外遇中。

婚外恋的解脱与以下四个因素有关:

一是婚姻的维系力量较大。或者亲属网的网扣很紧,诸种利害关系和亲情伦理不允许解除婚姻,或者当事人对社会舆论的评价的重视,对名誉口碑的计较,使他们更倾向于息事宁人。

二是婚外关系发展尚浅。有的是萍水相逢,纵使一见倾心,终难天长地久;有的仅仅是缺少感情因素的金钱关系、肉体关系,不难解脱。

三是受损害的一方奋起争回自己的权利。不论是恢复灵与肉合一的夫妻关系,还是据有夫妻关系的法律不放,都会使 第三者 欲进不能。再加上社会和组织的强制力,会使 第三者 告退的。

四是婚外恋胜利,结为婚姻。这无疑更具有 叛逆 色彩。婚外恋的力量,远远大于原有婚姻的约束力。不是婚外恋者的配偶反复权衡后,放弃已失去内容的婚姻躯壳,为自己也为另外两人的幸福扫除路障,就是婚外恋者最终以 正当理由 获准离婚。

关键字标签:婚外恋解脱因素影响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