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也说外遇

也说外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这个话题,三言两语还真不好打发。说它小吧,的的确确是属于个人的事儿,勉强还可以划入隐私中去;说它大吧,又与我们都与之相连的那个人字有关。每个人的社会角色不同,年龄不同,对它的解读就敢咫尺天涯,大相径庭。就象贝克汉姆,有人跨洋过海,只为一睹芳容,有人却对他熟视无睹。外遇这个词,仔细端详它,让人产生一种空间感。外者,与内相对也。说明这种行为是出了人们划定的圈儿,这无疑就会引起许多人的反感:我们划的

这个话题,三言两语还真不好打发。说它小吧,的的确确是属于个人的事儿,勉强还可以划入隐私中去;说它大吧,又与我们都与之相连的那个人字有关。每个人的社会角色不同,年龄不同,对它的解读就敢咫尺天涯,大相径庭。就象贝克汉姆,有人跨洋过海,只为一睹芳容,有人却对他熟视无睹。

外遇这个词,仔细端详它,让人产生一种空间感。 外 者,与 内 相对也。说明这种行为是出了人们划定的圈儿,这无疑就会引起许多人的反感:我们划的圈儿,就象孙行者金箍棒划定的,你怎么就不管不顾,一家伙就跳出去了,成了圈外人?嗨!嗨!可那个 遇 字,却是带着美丽光环的,人们不是常说:缘份,是可遇不可求的。它似乎是命运赐予的。想要,不一定得到,不想要,上帝却把它扣到你头上。嘻!嘻!!

有人敢于跳出婚姻这个 内 ,能够跳出婚姻这个 内 ,一定是这个 内 出了问题。不能满足心理的追求和生理的需要,感到独在异乡为异客,觉得孤帆远影碧空尽。因而,便外面的世界真精彩了(这句歌词敢情有点太老),便去应那个可遇而不可求的缘了。就此意义来讲,对外遇一事,不能棒杀,让它成为过街的米老鼠。人们应该多想一想,如何使 内 具有吸引力,别让满街的秦香莲追打陈世美。另一方面,头上被缘份扣上了外遇的男男女女们,也得想透了。这个 遇 ,毕竟是 外 ,你的 内 出了问题,与你的干系究竟有多大,单单埋怨秦香莲整日劳碌不知抹点 大宝 以养颜去皱,倒显得自己也太浅薄了。极可能落得个外面的世界真无奈的切肤之痛。毕竟,不是人人都象明星大姐那样天生丽质,六十岁了皱纹也不敢随意侵犯。

上面的话,或许也犯了浅薄的毛病。不象包公那样,黑白分明,仿佛是糊涂县令扔下竹签,各打五十大板。如今,我们走进了市场经济社会,这个社会的要义,是按游戏规则,努力经营自己那摊事。感情这个事,能不能也按市场规律来运作。一是要讲究规则,二是要讲究 经营 。遥想当初,两个人走到一起,不管是青梅竹马,还是千里姻缘,毕竟是缘。应该着力经营,让它红红火火。没有惮精竭怨,就轻易宣告破产,谁还敢和你合伙?再者,也该讲究规则。规则是什么?道德、责任、法律等等,毋庸详述。规则是大家伙定的,你不遵守,纵然象米老鼠那么可爱,别人也无法跟你玩。轻易地跳出圈儿,不受惩罚才算怪呢。

自古以来,红颜知己,让男性向往:如今,又出了蓝颜知己,叫女性安心,感情的苦恼都有了渲泄口,幸哉!悠哉!!这里,笔者顺风说一句,奔着红与蓝跑去的善男信女,千万记着红颜、蓝颜,只是皮儿;心儿里面,是知己这两个字,这份情,可说是源于性,但最终却不是落到性上去,它是性的升华,脱离了肉欲的烟火之气,荡漾于精神世界之中。它的名字叫情。
关键字标签:也说外遇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