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心理:如何正视因为外遇而离婚

婚姻心理:如何正视因为外遇而离婚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社会心理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已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婚姻危机作为影响心理的社会因素,当然会给当事人带来种种负面影响。 案例 今年38岁的宋女士,丈夫是某公司的经理,近半年来,她发现丈夫的生活方式有了明显的改变,每晚不是在电话中与人调情,便是单独开车外出,直到下半夜才归家。每当她问及丈夫这些行为时,丈夫总说有事或说她神经过敏。为了顾全丈夫的面子,不便进行太公开的追查,以至疑团难消,寝食不安,渐生离异的


社会心理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已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婚姻危机作为影响心理的社会因素,当然会给当事人带来种种负面影响。

案例

今年38岁的宋女士,丈夫是某公司的经理,近半年来,她发现丈夫的生活方式有了明显的改变,每晚不是在电话中与人 调情 ,便是单独开车外出,直到下半夜才归家。每当她问及丈夫这些行为时,丈夫总说有事或说她 神经过敏 。为了顾全丈夫的面子,不便进行太公开的追查,以至疑团难消,寝食不安,渐生离异的想法。

还有一位陈女士,刚30出头。丈夫是中学同学,自 第三者 介入一年多后,丈夫对她的态度便变得无以复加,打骂折磨已是家常便饭,身上至今伤痕累累,无法上班,只好弄些病假单去掩饰。目前正为离婚而焦虑,因为她舍不得4岁的儿子。

章老师年近40岁,离婚后仍与前夫生活在一起。3个月前得知前夫已另觅新欢,顿觉 感情休克 ,后悔不已,内心无法释然。

心理分析

从心理学角度看,婚姻裂变大致分为五个阶段:即纠纷、戒备、裂痕、犹豫和破裂。纠纷即矛盾的产生,戒备指各自留一手,不再坦诚相待,开始提防对方了;裂痕指到了离心离德的状态;犹豫指离婚前的思想斗争。犹豫期的长短不一,年轻、冲动性强者、修养好的人要短些。焦虑症状在犹豫期中表现得尤其明显,破裂当然是指分道扬镳、各奔东西了。

心理干预

对于这三位不幸的女士,如何走出目前的困境呢?

首先要向医生、知心朋友和家人尽情倾诉自己内心的苦恼,因为不良情绪若得不到宣泄的话,是会积郁成疾的,很多身心疾病、神经症,甚至重性精神病往往是这样诱发的。
关键字标签:外遇正视离婚婚姻心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