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第三者”十年转正未遂

“第三者”十年转正未遂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新婚丈夫离家出走我怕过周末,父母希望我们每个周末回家看看,可我只能一个人回去。每个周五的晚上,我就躺在床上编好第二天的谎言。上个星期编的是孔民超出差了,上上个星期编的是孔民超同学结婚他去帮忙了。这个星期编什么?我们结婚还不到一个月,孔民超就离家出走了。那天早上,他说这两天他住单位,结果两天过去了,更多天过去了,他至今没有回家。有天风大,我清了几件御寒的衣服送到他单位,一转身,我看到民超正骑着摩


新婚丈夫离家出走

我怕过周末,父母希望我们每个周末回家看看,可我只能一个人回去。

每个周五的晚上,我就躺在床上编好第二天的谎言。上个星期编的是孔民超出差了,上上个星期编的是孔民超同学结婚他去帮忙了。

这个星期编什么?

我们结婚还不到一个月,孔民超就离家出走了。

那天早上,他说这两天他住单位,结果两天过去了,更多天过去了,他至今没有回家。有天风大,我清了几件御寒的衣服送到他单位,一转身,我看到民超正骑着摩托车进了院子,可我们都没说话。

他离开家前一天晚上,我们为他儿子阳阳争了几句嘴。那个周末我忘了接阳阳,也忘了打电话要阳阳奶奶去接。孔民超为这事气极了,他顾不得我一脸歉意,脱口而出: 不是你养的你当然不上心! 然后他说: 直到现在你妈都不知道我有孩子这事,已经十年了,你如果真的想过日子,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 我说我父母都是七十多岁的老人,而且都有高血压,我怕他们为我担心。

最后一个夜晚,我们背对着背,心里和夜一样沉。

第三者 原不知情

那一年,我在寻呼台里做内务主管,民超则是同系统汽修厂里的职工,面熟而已。有次下班在车站等车,他说, 你也在这里坐车? 我笑着点头,我们是一个方向。有时他骑自行车,要带我一程。风和日丽的黄昏,那种默契的甜蜜无以言表。都是22岁,我们恋爱了。我满心欢喜,民超却总是欲言又止,一脸忧郁。终于有朋友犹犹豫豫地告诉我, 我不想你陷得太深……民超已经结婚了,他儿子上个星期刚刚出世…… 我如雷轰顶。

民超中专毕业后就职于某公司,他妻子芬是他的师傅。有次参加同事的婚礼,两人都喝醉了,第二天醒来,他在她床上。他对自己的荒唐羞愧不已,她却说自己怀孕了。 结婚后才发现她当时并没怀孕,于是吵着要离,要命的是正要离的时候,她却真的怀孕了。

我哭着说分手吧,心里却不舍。民超很苦恼。他回去告诉他父母,他爱我,他要娶我。没想到,第二天民超的父母就抱着他们襁褓里的孙子找到了我们单位……为了让我离开民超,老总给我介绍朋友,同事约我去旅游。我却始终郁郁寡欢。

旅游回来,同事帮我把民超找来,我吃惊地看到他满脸被抓的血痕,扑过去紧紧搂住他,我们两人抱头痛哭。

两个月后,民超离婚了,我们走到一起。由于我长期住在单位,我父母并不知道这些事。

满腹委屈举行婚礼

民超很宠我,我不会做家务,他每次出差前就给我做好几天的饭菜;和他在外面吃饭,都是他帮我挟菜;朋友喊他打麻将,他嘱咐他们, 你们把我老婆吃饭睡觉的事解决了就行了。 我不肯睡人家的床,民超打一通宵麻将,我就像只猫一样在他腿上趴一晚上。

现在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疼。

和民超相识十年后,我们在今年10月拿了结婚证,婚礼却早在5年前就举行了。

那天民超说,桂林,你跟了我这么多年,我什么也不能给你。我们结婚吧。我听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民超的朋友带着他炒股,结果几万元血本无归。朋友觉得欠他的,便腾一间房给我们做新房,我们在那间房子里举行了婚礼。

妈妈让我要什么直管开口,我什么都不要,我不开心。我不想举行那个婚礼,总觉得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总觉得有什么东西不对。

朋友告诉民超妈妈说我们要结婚了,民超妈说,你要那小妮子亲口来跟我说。朋友说,武汉的风俗是 抬头嫁姑娘,低头娶媳妇 ,您应该去她家里提亲。民超妈当然没有来提亲,而我,到底也没 亲自去说 。

我们家并没计较他们家不上门提亲这事,父母忍着,是因为他们爱我,而我爱民超。

举行婚礼那天,我们家全家出动,而民超家没有人来参加。

也许一开始就错了,谁让我在十年前以第三者的身份介入民超的婚姻呢!

生活不是我想像

生活并非如我想像中那么美好。

婚后,我建议民超辞职出来做,他和别人合伙做游戏机,一年不到,和合伙人打起官司,官司打完,钱也没了。他又开始做网吧,24小时不在家,而且,他开始每天打麻将。

民超家里根本不承认我。有次民超带我到他家吃饭,他妈把我面前的一盘红烧鱼块移到他嫂嫂面前,再把一盘咸菜移到我面前,说: 你在你家里吃鱼吃肉可是吃厌了的。民超嫂子不同,人家可是吃苦长大的。 我被噎得说不出话来。民超要儿子叫我阿姨,他妈却冷冷地说: 阳阳,回房里看电视! 我无地自容。

那天民超又在打麻将,看看不思进取的他,我忽然觉得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第一次提出了分手。

那个月,每天下班我就去相亲。那天见面的男孩让我心里一惊,他长得有点像民超!饭吃到一半,我忍不住给民超网吧里打电话,电话通了,民超在那边说: 桂林,是你吗? 我挂了,马上又打了过去。民超说: 我知道是你,你过来吧! 我丢下一桌人,飞快下楼打的去了网吧。

这一见,又好上了。那天我坐在网吧里,一对母女气冲冲来找民超,民超一脸难堪,对那女孩说: 事先跟你打过招呼了,本来就只是玩玩,说好了不负责的。 我又气又怨。

我并没有为这件事而离开他,但我们之间有些东西已经不知不觉地变了。

不明不白的十年

民超做了几年生意,我没管过钱,十年后,当我们要买房子时,我才知道我们连1万元都没有。

好不容易看中了一个两室一厅,父母和姐姐们一起支持了我几万元付首付。临到签合同时,售房小姐告诉我们, 今天合同上写谁的名字,这房就是谁的。因为你们没拿结婚证。 民超立马就说要去拿结婚证,我一听就恼了, 以前你怎么没提拿结婚证的事?现在你要拿结婚证,难道就是为这个房子吗? 民超说我不可理喻。我一时火起,冲着他嚷: 你算男人吗你?我家里出钱写你的名字?你好意思啊你? 民超调头就走。

阴影越来越多。今年7月,民超第一次离家出走。我夜夜以泪洗面。他说他不能给我想要的生活,我说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和你在一起。他说那好,你要学会做饭,学会带孩子,不能老像个孩子依赖我!

我说好,我学。

民超又说,我儿子都十岁了,你们家却一直不知道。你去把这事告诉你父母,看他们怎么说。

我一再犹豫,只告诉了我姐。姐听了一惊,但也无奈地认可了。

一个月后,民超终于肯回了。10月,我们定好房子,还是要打结婚证。民超说那就办吧。我内心有点惊魂不定,突然问他, 你出去那一个月没别的女人吧? 民超一愣,他说结婚是过以后的日子,不要再提以前了。我放心了。今年10月,历经十年、一路艰辛的我们,终于拿了结婚证。婚结了,我却偶然发现民超的一个暧昧的手机短信。在我的追问下,民超才告诉我,她是他的同事, 她今年6月份离婚了…… 我听了一惊: 你7月在外面住了一个月……

民超不承认,也不否认,他的沉默让我心寒……

民超这次走后,我不像以前整天以泪洗面了,但我不知道有关民超的谎言,我要在父母面前编到什么时候。还有,这不明不白的十年,不甘心的我,该给自己一个怎样的答复和交待。
关键字标签:未遂转正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