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父母婚变让我想做单亲妈妈

父母婚变让我想做单亲妈妈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眼前的鹃子看起来年龄还很小,像个学生,她的故事听起来也很简单,没有什么波折,可结尾她的一句话却让我的内心一颤,她说,她要和男朋友分手了,可是想把这段感情记录下来,留给她肚里的宝宝长大后看。●○他的出现在我心里播下爱的种子我很小的时候,父母的婚姻便出现了问题,父亲有了外遇,母亲整日哭哭啼啼,两个人见了面除了争吵就是打架。后来,父母终于离婚了,我从此便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对这段经历一直耿耿于怀,


我眼前的鹃子看起来年龄还很小,像个学生,她的故事听起来也很简单,没有什么波折,可结尾她的一句话却让我的内心一颤,她说,她要和男朋友分手了,可是想把这段感情记录下来,留给她肚里的宝宝长大后看。

●○他的出现在我心里播下爱的种子

我很小的时候,父母的婚姻便出现了问题,父亲有了外遇,母亲整日哭哭啼啼,两个人见了面除了争吵就是打架。后来,父母终于离婚了,我从此便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对这段经历一直耿耿于怀,常常在我面前痛诉父亲的花心与种种不是,还说男人都是不可靠的,如果女人把幸福押在男人身上,最后一定会受伤。

也许是受父母这段婚姻的影响,也许是因为母亲的 谆谆教导 ,我一直对男人抱有戒心,到了20岁还从未品尝过爱情的滋味。直到3年前遇到了他--向东,我那颗从没有经历过爱情的心突然开始暗暗期待发生些什么……

那时候,我还在上学,利用课余时间到超市打零工推销化妆品。一天,一个同事硬拉着我去她熟悉的一家美发店美发。向东就是那里的发型师,由于职业的缘故,他看起来很有个性,时尚不羁中还透露出一丝稳重与老成。透过面前的玻璃镜与他眼神对接的一刹那,我的心突然开始怦怦乱跳,仿佛一直沉睡的某根神经一下子被唤醒了。当天,我、同事,还有向东一起吃了顿饭,饭桌上我的眼神总是不由自主地偷偷瞟向向东。

原以为这种感觉会很快过去的,可是一连几天,我都无法将玻璃镜中那张帅气的面孔从脑海中抹去。后来在朋友的鼓励下,我主动打电话约向东出来玩。那天,我们玩得很高兴,也就是从那天起,我们恋爱了。

后来的事情就发展得更为迅速,不到一个月,我们就同居了。后来还见了双方父母,他们也都很满意。

●○父母婚变的阴影让爱情举步维艰

最初恋爱同居的日子是温馨的,甜蜜的,身边处处花香满径。我们很孩子气地拉手指,发誓要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我们一起放风筝,让爱在蓝天白云间留下痕迹。向东真的很疼我,他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在我毕业后为工作发愁时,他主动拿出钱送我到美容美发学校学习;我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时,他发来亲昵的短信,教我缓解压力;天气变冷时,他叮嘱我多加衣服,注意身体……那种呵护温情细致得就像慈父一样,让我这个从小没有得到过父爱的女孩突然间找到了一种依靠。

但幸福似乎总是对我三心二意的,快乐只在身边停留了一年多就不见了影子。

其实回想起来,即使在最初那些快乐的日子里,我也常常会感到惶恐不安--向东是个帅气的发型师,他的职业和外表都让他很有女人缘,所以内心深处我总莫名地觉得自己没这么好的运气,会这么容易就撞见幸福,也就很怕失去他。

今年过完年后,我发现自己又怀孕了。和前两次一样,向东知道后很高兴,可因为还没结婚,无奈中孩子又被打掉了。虽然之后的几天,向东一直陪在我的身边照顾我,可我的心情却变得特别烦躁易怒,因为一点小事就会和他吵起来。慢慢地我发现向东对我越来越冷淡。三个月前的一天,无意中我在向东的手机上看到了几条言语暧昧的短信,里面充斥着 爱你 、 想你 的字眼。我和向东又大吵了一架,而他当时所说的话更是伤透了我的心。他说,正是因为我天天和他吵架,他才在外面认识了别的女孩,说我没有那个女孩懂事,根本不理解他。

●○我决定与男友分手却想生下孩子

一次次无休止的争吵让我对这段感情越来越恐惧,就向向东提出了分手,可他的家人却极力劝说和调解,而向东也向我保证,他一定会和那个女孩断绝来往。我和向东又和好了,可是感情却似乎再也回不到过去。

那些日子,我的心里就像有根刺一样,常常扎得我疼痛。理智上,我告诉自己要信任向东,可情感上却做不到相信他。他的手机一响我就会心烦,看他收到短信就恨不得抢过来看看里面的内容……这种挣扎让我的心一直处于一种压抑的状态,我觉得好累好辛苦,我想恐怕只有分手才是最好的解脱。

恰恰在这个时候我发现自己又怀孕了。确定这个消息后,我很高兴。分手的决定我不会改变,可孩子我也一定会生下来。其实从一开始和向东交往,我就有过这样的想法--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向东的孩子,即使和向东分手,我也一定会把孩子生下来,将其抚养长大。因为男人都是不可靠的,只有孩子才是最贴心的,孩子是永远不会离开母亲的。其实,前几次怀孕我都是故意的,我也一直在省吃俭用地攒钱,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有能力独自抚养孩子。

怀孕的事我不打算告诉向东,我们已经不在一起住了,也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了。我想,这样谁也不用说出 分手 那两个令人伤心的字,就让 分手 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成为事实吧。
关键字标签:让我婚变想做父母妈妈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