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我一直是爱情的单翼天使

我一直是爱情的单翼天使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倾诉者:艳生(化名),女,31岁,于济南某合资企业工作文字、点评:安心我是个缺少爱的女人从小,我就是那种不太吸引人眼球的女孩,我有个死党叫小苗(化名),各方面都和我差不多,我们从初中就在一起,一直都属于一个安静淡然的小圈子。就像大明湖里满塘的荷花,我和小苗都是众荷之中不起眼的一朵,虽然一样随风摇曳,却不会独独吸引游客的目光。初中的时候,我们班里有个很漂亮的女孩,她比我们发育得早,个子高高的,喜欢散


倾诉者:艳生(化名),女,31岁,于济南某合资企业工作

文字、点评:安心

我是个缺少爱的女人

从小,我就是那种不太吸引人眼球的女孩,我有个死党叫小苗(化名),各方面都和我差不多,我们从初中就在一起,一直都属于一个安静淡然的小圈子。就像大明湖里满塘的荷花,我和小苗都是众荷之中不起眼的一朵,虽然一样随风摇曳,却不会独独吸引游客的目光。

初中的时候,我们班里有个很漂亮的女孩,她比我们发育得早,个子高高的,喜欢散着头发,穿紧紧的上衣和很短的裙子,大声和男生说笑。那时候我很想成为那样的女孩,可以肆无忌惮地挥霍青春。或者,像年级第一名的那个女孩也行,孤傲着,被所有家长和老师挂在嘴边,做教育我们的楷模。

然而,我谁都不是。别人都说我 耐看 ,可这种耐看的美,很多时候都没有被别人细细品味的机会,我介于自己想做的那两种女孩之间,不高不低,不尴不尬。你可以说我是那种 乖巧 的女人,温柔安静,让人省心。可是有时候,省心往往等同于忽略,无论是生活还是感情。

人们说,在爱情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是单翼天使,如果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就可以互相拥抱着,用一对完整的翅膀,在爱情的天空里飞翔。

我就像一个不受宠的天使,呆在被上帝遗忘的角落,寂寞地艰苦地扇动着一片翅膀。

高二那年,我喜欢上那个新来的语文老师浩(化名),刚刚大学毕业的他喜欢穿白衬衣和牛仔裤,声音清朗,笑容灿烂。那次,我被选上校朗诵团,参加市里的比赛,带队老师就是浩。

虽然每次我都很卖力,但我知道,浩不会注意到我。他教高一,熟悉的只是自己的学生,和那些表现突出的优秀者。我的个子不高不矮,排在朗诵团第三排从外数第五个位置,浩只是站在队列旁边指挥着我们,偶尔和他认识的学生说笑。

只有在统一服装那天,浩靠近了我,因为女生统一戴领花,我总是戴不好,浩走过来,帮我弄好。他站在我面前,呼出的气息轻轻拂在我脸上,帮我翻后面的领子时,我的鼻尖蹭到他的白衬衣……那一刻,我激动而委屈,眼泪差点掉下来。整完后,浩看着我笑了笑,然后,不知是对我还是对他整好的领花,说: 恩,挺漂亮的。

只有这些。不久,朗诵结束了,除了每天在校园里寻觅浩的身影,每天晚上在日记里倾吐思绪,我的生活和从前没什么两样。后来,高中毕业了,我如梦似幻的暗恋也随之结束。浩永远都不会知道,诺大的校园里,一束微弱但执着的目光曾一直追随他。

盛说: 艳生,你太安静了,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

大学生活并不像我所想的那样斑斓。在山师大读了四年外语,除了一次失败的恋爱,日子过得寡淡平静。我好像迷失了爱情的方向,一直找不到最适合自己的另一半翅膀。

盛(化名)高我两级,学中文,是小有名气的校园诗人。我们在图书馆认识,那几天因为写论文,我整天泡在图书馆查资料,一天,盛忽然坐在我身边,说: 你经常来这里吗?我总能碰上你。

我惊愕得说不出话,他又说: 其实你近看比远看漂亮。 我认出他是曾在校宣传栏里出现过的校园诗人,既开心又窘迫。

认识我的时候,盛有女朋友,是音乐系一个漂亮而张扬的女生。认识一个月后,我和盛看完第一场电影,刚走出校礼堂,那个女孩就拦在了面前。

盛的脸色一变,把那个女孩拉到一边。我不知道他跟她说了什么,反正从那以后,他正式成了我的男友。恋爱的日子很幸福,我和盛每天都在一起,他浪漫而富有激情,让初尝爱情味道的我几乎有些战战兢兢。

才子通常都是风流的,盛虽说不上风流,却很有女孩缘。他原本就高大帅气,加上会写诗,还会弹吉他,在我们那所女生居多的学校里,他身边从来不缺追逐者。

盛嫌我太安静,常对我说: 你不担心我被别人抢走啊? 我很乖地笑,答: 是我的,就不会跑。 盛便叹气, 如果你再多点生活的激情,该是多么完美啊!

可是,我注定是安静的百合,成不了夺目的玫瑰。

盛毕业前夕,我们分手了。那天,他站在我面前,有些无奈地说: 我不要求你等我,因为我不敢保证自己可以等你,艳生,你太安静了,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 我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地流泪。

几年后,一次和盛在网上闲聊,他说: 其实,如果当初你态度坚决些,要我一定等你,我想我会等的。 我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给他发过去一句 呵呵 。

命运真的在自己手里吗?为什么我总感觉这一切自己无法操纵?没人会按照我的意愿行事,不属于我的人或物,就算争到了又能怎样?我希望我的他能主动来和我抱在一起,而不是为了能飞而拿我们各自的翅膀来凑。

终于找到倾心的人,但他,已经结婚了。

大学毕业后,我先是在一个学校教书,日子过得不咸不淡。小苗工作第二年有了男朋友,第三年就结了婚,老公是个公务员,长相和脾气都是很没特点的那种,不过两人倒是门当户对,两厢情愿。

婚礼那天,我去给小苗做伴娘,看着被白色婚纱和红色玫瑰包围的她,我问: 你有多爱这个人? 她笑着说: 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哪来那么多爱呀浪漫呀,生活不就是两个合适的人过日子嘛! 她停顿一下,接着说, 不过,也是爱他的吧,否则,也不会嫁给他啊!

这就是一生?

26岁那年,我相了第一次亲。那个人是名牌大学毕业,长相、工作、家境都不错,很合适的相亲对象。相亲前我把这事告诉给小苗,她兴奋地说: 哎呀,这么合适呢!你可不能掉链子哦! 可是我知道,我一点都提不起兴趣,去,只是不让父母生气。

约会地点毫无创意地选在了泉城广场,泉标下面,人头攒动,我按照介绍人阿姨说的样子去寻找--平头、戴眼镜、米黄色T恤、咖啡色裤子……

身边人来人往,有的人顺眼,有的人讨厌,我一边下意识地寻找,一边不耐烦地想:我的另一半要这样出现吗?一生要这样注定?

见面后才知道,这次相亲,并不是我自己不投入。那个男孩连聊天的地点都懒得想,我们就坐在最近的麦当劳,嘈杂的环境倒不显尴尬。

让人难以忍受的是,见面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他就接了四五个电话。有个电话估计是他事先安排好的,含含糊糊跑到店外去接。

隔着玻璃窗,我看见他大笑着,嘴巴一张一合,许是在说我的情况,甚至是在开我的玩笑。

那个男孩第二次约我时,我拒绝了,他也很利索地说: 哦,没关系,有什么事找我! 从此再无消息。擦肩而过,发现彼此的翅膀是不相配的一半。

经历过几次这样的相亲后,小苗告诉我,她怀孕了, 你要做宝宝的干妈哦! 她的声音更加平和安详,透露着绵绵母性。此后见面,看到小苗的老公小心翼翼搀着她过马路的样子,我忽然有丝心动:自己也找份这样的幸福?

教了两年书,因为厌倦那份重复,我辞了职,应聘到一家合资企业。繁忙的工作掠走我每天的大部分时间,回到自己住的那套小房子,我甚至开始渴望家里有个男人,像小苗的老公那样普通到没特点,只要他能爱护我,在我加班或应酬晚归时,亮着灯等我。

去年年底,公司和常有业务往来的单位搞了联谊会,联欢过后是自助晚餐。我拿好一盘吃的,寻找角落里的座位。我还是这样,人多的时候总是爱找角落的位置。

一个一袭黑衣的男人在角落里独自喝酒,看上去在玩深沉,我却不得不承认,他身上的那股味道吸引了我。

我走过去,还没开口,他便站起来, 请坐,我是××公司质检部的柏林(化名)。 走近才发现,他并不年轻了,额头和眼角的皱纹显示,我们已不是一代人。我以为自己的冒然会换来一场尴尬,没想居然和他聊得很投机。

两个小时后告别,我和柏林都有点依依不舍。随后的联系自然而然,每天早上,我都能收到他的短信,或深情或搞笑,能给我一整天的好心情。我以为这次是真的了,我的另一半正挥动着翅膀向我走来,影影绰绰。

然而最担心的事终于还是发生了--柏林早有老婆孩子。知道这个消息后,我有点控制不住情绪,激动地给柏林打电话,让他给我个说法。他嗫嚅: 我……你……我不是故意的。

你想怎么办?

给我时间,艳生。

你要时间做什么呢?离婚还是说服我做情人?

我……你怎么能这么说!

我挂了电话。他早就有了自己的另一半翅膀,生生扯断再重新组合?我和他都没有这个勇气。

前些日子,小苗的宝宝出生了。我很羡慕那个皱巴巴粉嘟嘟的婴儿,每天除了吃就是睡,多简单,多自在。另外,我也羡慕小苗,那种平淡充实的幸福……

点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情梦想,有的平实,有的虚幻。在艳生心里,肯定也有属于自己的爱情梦想,梦想里的白马王子,被她用爱的颜色涂抹,在情最深处款款等待。只是,她也许忽略了,爱情并不像蒸馏水那样纯粹,一味地寻找想像里的完美,在爱情的路上,很容易走进死胡同。

艳生也许对爱情的要求过高,而且,这不是条件的高低,而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苛求。于是,她丧失或者放弃了很多机会。

成熟男人自然比毛头小伙儿有魅力,那种经过岁月历练的味道,迷人却早有归属。但愿艳生有这份理智,不在找到另一半之前,就把自己的翅膀弄得伤痕累累。

像小苗的幸福一样,很多时候我们羡慕的,正是曾经或者还在被自己不屑的状态,所以,不要放弃手里的任何一块石头,因为说不定哪一块,里面就是无价的宝石。
关键字标签:天使爱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