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生平第一次主动 她为自己作主离了婚

生平第一次主动 她为自己作主离了婚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没有见过大海,就用小池塘安慰自己,这倒也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但,如果以为泡过池塘就是游过大海了,这样的生活却有些悲哀了。她曾是一个梦幻的纯真女孩,从小在温室的呵护中长大,习惯了所有的一切有别人为自己决定。然而,结婚后,跟踪、自杀、打架,所有她曾经最瞧不起的行为,全部在她身上上演。她生平第一次,主动为自己的人生做出了选择---离婚。情感人物档案:佟凌(化名),女,30岁,销售佟凌(化名)穿着一袭粉


--没有见过大海,就用小池塘安慰自己,这倒也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但,如果以为泡过池塘就是游过大海了,这样的生活却有些悲哀了。

她曾是一个梦幻的纯真女孩,从小在温室的呵护中长大,习惯了所有的一切有别人为自己决定。然而,结婚后,跟踪、自杀、打架,所有她曾经最瞧不起的行为,全部在她身上上演。

她生平第一次,主动为自己的人生做出了选择---离婚。

情感人物档案:佟凌(化名),女,30岁,销售

佟凌(化名)穿着一袭粉红色纺纱裙子,踩着一双细高跟鞋走到我面前,像一朵粉红色的云,让我想起琼瑶剧的女主角。而她讲述的内容,更是充满画面感,像是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电影剧本。

这真是一个戏剧化的女人。她的故事,正如她大大的眼睛一样,一切充满张力,让人过目难忘。他对着电视说: 我们结婚吧

我的成长道路都是由爸爸决定的。爸爸当了一辈子的机关领导,职位比较高,习惯了命令和安排一切。他把这种行事作风也带进了家庭生活中。我顺从地接受着这一切,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

在我大四那年,爸爸因病去世了。家里的大树倒了,我和妈妈成了失去大鸟翅膀庇护的小鸟。

我找到了一份销售的工作,拿着份还算过得去的收入,过着平静的生活。我融入不了那个工作的环境,无法和同事们打成一片。工作之外的我是沉默的,每天安静地往返于家和单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淋耕(化名)。

淋耕是一名普通工人,无论是学历还是外貌,都激不起我的任何兴趣。我不知道自己的哪一点吸引了他,他开始频频约会我。有段时间,我对麦当劳特别感兴趣,可单位却离麦当劳太远了。不知道淋耕是怎么得知我的喜好,那段时间的每天中午,我的办公桌上都会放着一份麦当劳的套餐。

因为父亲管教严格,从小我就没有朋友,更没有接触过异性。淋耕的追求,让我很自然地把自己的初恋交给了他。淋耕不算一个特别讲情调的人,他对我的细心也仅仅表现在刚开始追求我时。但我们还是一直走完春夏,走过秋冬,不温不火,像在焖一锅粥。

他是在KTV包房里向我求的婚。在等待字幕出现的空当,淋耕对着电视说: 我们结婚吧。

这句话出现得如此唐突,我一开始还以为他在念歌词。就这样,没有鲜花钻戒开道,更没有海誓山盟,我顺从地点了点头。之后,旋律响起,淋耕继续唱他的《东方之珠》。

爸爸在世时,对我的要求就是:学生只能学习。可我并没有学习过爱情。我想,可能世上所有的婚姻都是如此吧。

没有见过大海,就用小池塘安慰自己,这倒也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但,如果以为泡过池塘就是游过大海了,这样的生活却有些悲哀了。

为了让谎言圆满,他拉着我买青岛特产送人

爸爸去世后,妈妈更希望有个男人来支撑这个家,成为我们母女俩的精神支柱。淋耕的出现,成功地填补了一家之主的空缺。

淋耕家比较穷,就连置办婚礼的钱也拿不出来,我悄悄地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我是他的妻子,我不可以让我的丈夫这么窘迫。

我们的婚礼是在2001年9月举行的。婚礼前一个月,淋耕在工作上面被人找麻烦,被打得昏迷了好几天,医院连下了几次病危通知书。我日夜守在他身边。

奇怪的是,面对一个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的病人,他家人的表现却异常的冷漠,就连他妈妈也只是偶尔来看看,我开始对未来的生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我害怕淋耕以后也会对我这样冷漠。

淋耕的命是救回来了,可我们却没有多余的钱去度蜜月了。半个月的婚假,我们是呆在家里度过的,与我们为伴的只有永不休息的电视机,观看电视节目甚至取代了两人的沟通。

淋耕怕别人瞧不起他,竟在人前撒下了 去青岛旅游 的谎,为了让这个虚荣的谎言圆满,他还拉着我到处去买青岛的特产送人。跟在这个男人的身后,我真的不明白爱情到底是什么。只是,我什么都没说,这么多年来我习惯了接受别人安排的生活。

两年后我怀孕了。每次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我都是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小心翼翼地去坐车。如今每次想到这段经历,我的脑海里都会闪过《结婚十年》里的一个片段:陈建斌不放心怀孕的徐帆一个人去医院,窝心地在她背后贴上一张 我老婆怀孕了,请让个座 的纸条。

我的背后是不会有纸条的,我的老公也不是因为工作忙没空陪我,只是麻将对他的吸引力大大超出了我这个妻子。淋耕对我的态度,应该就是从我怀孕时起,开始变得冷漠的。

生下孩子后,我的一个朋友实在看不过去了,跑来跟我说,就在我快要临盆的时候,淋耕还带一个女的到西安去玩。我愤怒地送给淋耕两巴掌,却没有想到离婚,因为孩子太小了。之后的一年,淋耕很安分,我感到来自家庭的些许温暖。

佟凌的双手一看就是没干过重活的,但那两巴掌给她手心带来的冲击,应该不下于50公斤的重物吧。但是,生活的温暖并没有因此而继续下去。愤怒,彻底改变了一个女人。发现我呼吸正常,他转身打电话: 她自杀了!

去年初,淋耕又开始间断地不回家了。我努力控制情绪,相信他编的各种理由,不往坏方面想,换来的却是他的彻夜不归。

我无法把这些苦楚道给母亲听,我丢不起这个脸。万般沮丧下,我选择了自杀。不知道为什么,安眠药劲没有完全发作,我只感到昏沉沉的,并没有睡过去。

淋耕赶了回来,慌张地拍着我的背。其实我是醒着的,但就想看看他的反应,因此我的眼睛一直闭着。当淋耕发现我的呼吸正常,就转身出去打电话。 她自杀了! 淋耕叹着气,对着电话那端吐出这句话。我终于确定了心中的猜忌,一下子坐了起来,怒视着他,把心虚的淋耕吓了个半死。

自杀,并没有扭转淋耕不回家的状况。吃过安眠药的我,好似变了一个人。我不再要做一个彬彬有礼的气质高雅的女士。我的心里被一个信念充斥得满满的:我一定要抓住淋耕外遇的把柄,让这个男人没办法再狡辩,无论采取何种办法。

我有个朋友具有很强的刑侦调查能力。在他的帮助下,我很快得知了淋耕的行踪规律:每晚,淋耕都会在一家小餐馆过夜。得知这个消息后,我的心都快炸开了。那天,我尾随下了班的淋耕到了那家餐馆的侧门,淋耕很机灵,也许是怕遇见熟人,他在门口绕了半天才进去。他并不知道,他的结发妻子--我,此刻正戴着墨镜冷冷注视着这一切。

我打电话给淋耕,还想给他最后一次机会,可电话那头却传来 我正在和同事打牌 的不耐烦的声音。

我还是敲响了那家餐馆的侧门。我想看看,究竟是什么样的女人,那么有魅力勾引走了我的丈夫。

令我惊讶的是,那是一个非常沧桑粗俗的女人,身上堆满了廉价的脂粉。我真的很不理解,淋耕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女人当情妇。我像疯了一样,冲上去开始打这个女人。这么多年所受的教育,父亲从小对我的要求,30年来我努力营造的淑女形象,在那一刻,全部不见了。

我的头发乱了,耳环掉到地上,高跟鞋也崴了,可我全然顾不上。 我打死你!臭不要脸的…… 我使尽全身力气,把我这辈子所知道的脏话,全部骂了出来。淋耕张开了大手挡在那个女人面前,口口声声呵斥我: 不要伤害她! 我的目光在他的那双大手上定了格,他何曾这般维护过我?我一下子失去了力气,坐在了餐馆油腻的地上,裙子拉链不知何时开了。来来往往的人,看着我狼狈的样子,窃窃私语。

我怎么变成了这样?我累了,筋疲力尽。顾不得孩子的成长,顾不得财产的争取,我生平第一次为自己的人生做出了选择---离婚。

我带着儿子,和只有三位数的存折,走出了家门。4年多的婚姻生活,除了伤痛。还带给我什么?我真的想不出。

情绪慢慢平静之后,这些天我一直觉得有些恍惚,像是做了一场梦:那个曾经自杀、跟踪、打人的女人,会是我吗?一桩婚姻对女人的改变和摧毁,会有这么大吗?

记者手记:好婚姻滋润人坏婚姻摧残人

离婚,对于佟凌来说,绝对是值得庆贺的事。好的婚姻,会令女人更温柔美丽,享受由婚姻带来的从此不一样的感受。坏的婚姻,令女人歇斯底里,神情紧张,充满敌意。

一个文静的淑女,最后变成了一个连自己都不喜欢的人,这样的婚姻太摧残人了。这样的男人,拿来做丈夫,不是和自己过不去吗?

即使是一碗鱼翅,如果它令你感到不舒服,也不要勉强下咽。佟凌从小习惯被人安排一切,庆幸的是经历这场婚姻,佟凌已经学会了主动选择人生,下一步,就是主动选择幸福了。
关键字标签:作主生平她为离了婚主动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