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前半生要保密,后半生再相依

前半生要保密,后半生再相依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采访 安置采访时间:2005年5月13日8:30至12:00采访地点:天津舒泊花园酒店5039号房间至今,我丈夫不知道在我身上曾经发生过什么,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是他和我们的婚姻改变了我,让我明白了这些最简单的道理,我的前半生还会对他暂时保密,但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后半生能始终和他相依……吉青,女,32岁,北京人。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毕业。2004年6月结婚并在天津落户。先后在证券公司、银行、保险公司工作。落户天津起至

采访/安置

采访时间:2005年5月13日8:30至12:00

采访地点:天津舒泊花园酒店5039号房间

至今,我丈夫不知道在我身上曾经发生过什么,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是他和我们的婚姻改变了我,让我明白了这些最简单的道理,我的前半生还会对他暂时保密,但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后半生能始终和他相依……

吉青,女,32岁,北京人。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毕业。2004年6月结婚并在天津落户。先后在证券公司、银行、保险公司工作。落户天津起至今无业。

她前半生的秘密

读者在熟悉吉青这个人之前,也许应该先读完这个“故事”———

有一个女人,这一天,她要结婚了。她坐在娘家的窗户边上,眼睛一直注视着对面楼的一扇紧闭的窗户———那里深藏着她的秘密。

就这样看了很久,很久。

天光暗下来的时候,她站起来,拉上窗帘。她对着镜子站了一小会儿,看着镜子里明天就要做新娘的自己。她微笑,笑着,眼泪流出来,怎么也忍不住。

她拉开旧大衣柜的门,面对着最上面的那一层。掀开白色的单子,露出整整一层像小铅笔盒那么大的枕头模型,一个个挤挤挨挨地叠在一起,有的是普通的小花布做的,有的是绣花手绢做成的,有的用了小小的丝巾,有的甚至是精致的绣片……那是她10年的爱情历程。10年当中她从一个青涩少女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职业女性,她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她的纪念品也就越来越精致和昂贵,但是,这样非凡的纪念品的样式没有任何改变———始终是小小的、双人枕头的模型。

她曾经希望,和她爱的人一生一世同床共枕。那个人,就在对面那扇窗户里,那个她永远是过客的地方。

她出生在这片小小的楼区,从她一降生,就注定要和这个人面对面,并且擦肩而过。他比她年长17岁,当她还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孩子的时候,他已经蝶成对、蜂成群。

但是他们还是相爱了,她忍不住不告诉他深藏在心底的爱恋,她知道,很久很久以来,他也在注视她。从什么时候起,他的妻子带着孩子离开了。以后,他也总有一些时间不在这里,他去看望他们,在城市的另一端,几天以后,他回来,还是一个人。他是作家,他的书经常在她逛街的时候不经意地撞进她的眼帘。

当这段爱情不再是彼此的秘密的时候,她终于可以走进他的生活,很隐蔽。她说不清楚自己在这个人的生活中究竟是一个什么角色,但是她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念他、不定期地亲近他,为此,她不能接受任何一个异性,就这样蹉跎着女孩子最好的青春时光。

每次,当她离开这个人的房间,回到自己的家里,就会亲手缝制一个小小的枕头模型。一针一线地缝下去,也把自己的记忆串联起来。她想,也许有一天,当他也像她一样觉得不能割舍的时候,这份爱情就会有结果,这些小枕头就会变成一个大枕头,他们并肩躺在上面,天长地久。她也想过,也许有一天,这些小枕头只能是她个人的纪念,它们永远没有长大的可能,那么,它们连起来有多长,她的爱就有成百上千倍的长度,缠缠绕绕,永无止境。

她没有等到那一天。她等来的是这个人的离别。他要走了。他的妻子,带着孩子移民,他也要一起去。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在一起,她想告诉他,有那么那么多小枕头排着队等待长大的那一天,然而,最终她没有说。她只是问他:“你想过你走了之后,我该怎么生活吗?”他把她的长发绕在自己的手指上,轻轻地说:“你要好好地生活,好好地嫁人,做母亲,我会一生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她哭了。眼泪静静地流在从来不属于她的枕头上。她说:“你觉得我还有这样的机会吗?”他说:“有。你还年轻。”

关键字标签:后半生相依保密前半生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