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30岁嫁个好老公的机会与风险

30岁嫁个好老公的机会与风险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几个年轻人都在忙考律师,很辛苦。一个男生就讥笑女生:我要是有女儿,就一定不让她那么辛苦,找个好老公嫁了算了。女生头也不抬:呸,那一行比考律师竞争激烈多了!接着,她开始煞有介事地算了这样一笔账:一个30岁的女人,够成熟,会打扮,姿色犹存,小有积蓄,说不定还有房有车,嫁得不好,还不如不嫁。如果要嫁个好老公,必须充分评估会存在的机会与风险。市场机会:爱情不是交易,以心换心,分明也是市场行为。在感情市场


几个年轻人都在忙考律师,很辛苦。一个男生就讥笑女生: 我要是有女儿,就一定不让她那么辛苦,找个好老公嫁了算了。 女生头也不抬: 呸,那一行比考律师竞争激烈多了! 接着,她开始煞有介事地算了这样一笔账:一个30岁的女人,够成熟,会打扮,姿色犹存,小有积蓄,说不定还有房有车,嫁得不好,还不如不嫁。如果要嫁个好老公,必须充分评估会存在的机会与风险。

市场机会:

爱情不是交易,以心换心,分明也是市场行为。在感情市场上待价而沽的每个人的价值肯定是不一样的,但面对激烈的竞争,公平已不是最重要的了,机会才是硬道理。所以只要有机会,该出手时千万别手软。

投入分析:

即使冒着沾上马粪的危险也要穿300美元一双的金色高跟凉鞋……你以为《欲望城市》里的凯芮们容易吗?萨曼莎有性无爱,但看她挤出满脸笑容,绷直了身体的姿态,还不是为了取悦男人?她们小心翼翼地遮掩着年过30的年龄,和妙龄女郎一起争抢这世上已为数不多的单身好男人。时间、精力、金钱、热情、爱,一样也不能少。投入太多,伤身,亏本;投入太少,无趣,没赚头。

折旧分析:

即使你再乐观、再自信,也要承认,人是会老的,也就是在马不停蹄地折旧。护肤品越来越贵,眼霜、颈霜、纤体霜、紧肤霜、丰乳霜配套越来越全,出门前的化妆时间越来越长,对形体操越来越看重。最昂贵的是,随着你的年华逝去,你对是否存在爱情这玩意儿,越来越心灰意冷……

机会成本:

很简单,和一个人结婚,就意味着放弃另一个人。对于一个20岁的女孩来说,为一个男人牺牲一切是可能的,反正她也一无所有,机会成本为零;可对于一个30岁的女人来说,这种牺牲包括15万的年薪、庞大的客户关系网、一套房一辆车、一个升迁为高级主管的可能、8年的当地行业经验、召之即来呼之即去的狐朋狗友,为期3年的健身卡或美容卡……爱情的沉没成本代价是高昂的。如果女人为了这个男人,而放弃了上述的所有现货及另一个可能出现的优秀男人,答案只有两个:一是她选择的男人是威廉王子,二是她钱多了,亟待心理治疗。

风险分析:

机会很多,风险也不少。一个时尚写手写道: 嫁大款就像抢银行,收益很大,但风险也大,若能不试,还是不试为好。 这就是风险规避。不做无益的尝试,不爱不可能的人,不碰别人的丈夫,这是想嫁好老公的基本原则。而且一个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也不可能视遍地嫩草如无物,偏找你这个半老徐娘。倒是那些小你五六七八岁的小男生,正仰着头垂涎你的万种风情呢,即使不能结婚,也消受了他生命中最美好的几年,不亏。
关键字标签:好老公风险机会岁嫁个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