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爱情是一场心无杂念的斗争

爱情是一场心无杂念的斗争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有信念就应该表达出来跟男友去仙湖,是很久的心愿了。半年前,他就说带我去仙湖,因为忙,一拖再拖。他是个视时间为生命的人。虽然有人说,越忙碌的人越穷,越富有的人越悠闲,但我还是觉得忙碌的男人是最性感的,我就喜欢他的勤奋与努力。我偶尔发发牢骚,但没太多责怪他。男友最近投资于生意,经济前所未有地紧张,人瘦了一大圈,帅气的他,已经萧条黯淡了不少,看了都心疼。5月初,我决定一个人去东莞上班,离开男友出去锻炼


有信念就应该表达出来

跟男友去仙湖,是很久的心愿了。半年前,他就说带我去仙湖,因为忙,一拖再拖。他是个视时间为生命的人。虽然有人说,越忙碌的人越穷,越富有的人越悠闲,但我还是觉得忙碌的男人是最性感的,我就喜欢他的勤奋与努力。我偶尔发发牢骚,但没太多责怪他。

男友最近投资于生意,经济前所未有地紧张,人瘦了一大圈,帅气的他,已经萧条黯淡了不少,看了都心疼。

5月初,我决定一个人去东莞上班,离开男友出去锻炼锻炼,挣点微薄的钱帮他渡过难关。

东莞是我不太愿意去的地方,我的同学一直反对我跟男友的爱情,她不相信这年头还有真爱,所以她找个香港老头,以青春赌明天。她说,如今像我这么傻的女孩太少了,也许吧。

知道我决心已定,男友心里很不是滋味。一方面,他希望我自己能出去锻炼,一方面他又怕我受苦。

5月12日,他突然打电话给我说: 明天带你去仙湖,我现在没有能力带你去拍婚纱照,就带你去菩萨面前表达对你的爱,在神面前是不可以说假话的。就算是一种结婚仪式吧。

我心里挺激动的,但口里说: 那怎么能算结婚仪式呢?

他说: 西方人结婚去教堂,无非也是想在神面前表达对爱情的忠贞,我看,在仙湖的弘法寺也一样,有神的地方就有信念。有信念就应该表达出来。

世俗再俗,爱情也能不俗

想想真是有道理,爱情本来就是一种信念,每个人的爱情方式不一样,对爱情的理解也不一样,为什么要千篇一律呢?为什么要完全世俗化呢?我爱他就足够了,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两个人都能把爱作为一种信念,是多么奢侈的事,应该好好珍惜。

13日,我们相约在北大深圳医院旁边的218总站,乘大巴前往仙湖这个充满神灵的地方。

在弘法寺下面的店里买了香,准备对着菩萨表达爱情,进门时才被告知,不准带一大把香进去,每人最多只能带三支。刚买的香被强迫留下。看来,如今有神灵的地方也很世俗了,一边卖香一边没收香,这些香最后又流到哪里去呢?

我很纳闷:既然不能带香进去,你又允许在寺庙大门口卖香,这是何意?难道菩萨眼皮底下也发现不了忽悠菩萨的人?

纳闷归纳闷,爱情还是我的惟一。我们点了香火,肩并肩对着菩萨,口中念念有词。他悄悄地说: 菩萨在上,我与XXX相爱,今生我愿意娶她为妻,爱她一辈子,请菩萨作证。

我默默地念着他听不到的话,而且不公开。

我很高兴我能找到一个非常爱他,他也非常爱我的男人,我愿意陪他渡过难关。他的身价已经超过百万,但他目前穷得比流浪汉还穷,身上只剩下800元,而且这800元还是他从信用卡里透支的。

爱我所爱,人生何求

在仙湖一家小小的餐厅里,我们本想吃午餐,但一看这是个宰人的地方,一碗番茄蛋汤标价22元,一条清蒸鲈鱼32元,比三星级酒店还贵。我拉着他的手拔腿就跑。一口气跑到了湖边。

湖边有一对恋人正在拍婚纱照,他看着挺难过。

我说,在香港的电视剧里,曾经看过穷男人追女友的时候买不起戒指,就用易拉罐的拉环代替,你给我找个拉环就可以了。这一招穷人和富人都使用过。

他不同意,他一定要把身上那800元替代戒指送给我。

湖边的小店有人在卖牛肉串,我买了两串,高兴地跟他面对面坐着吃。他突然眼眶红了,我以为他累了,揉着他的眼睛说,休息一下。他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我才知道他哭了。他哽咽着说,没想到你跟我结婚,只吃了一串牛肉丸。他不知道,其实我感觉很幸福。

我们饿了一餐,回到家时,已经是中午两点多钟,但我一点都不累。

他要我找个红包,把800元包给我。我们一时找不到,他最后从包里找到一张紫红色的宣传单作为红包,把800元包给我。

我相信我的男人的才华,他一定不是一个一辈子贫穷的人,我更相信我们的爱情是没有杂念的。在茫茫人海中,能够爱我所爱,被我所爱的人爱着,人生复何求?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关键字标签:杂念心无情是斗争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