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口述:再见恍若隔世的温情

口述:再见恍若隔世的温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1设计部的人员早已经到了。名阅过去,只是大致看看样本的整体风格。本期楼盘的装修,还是交给那些专业的人做。走进客房。其中一个衬衫雪白的年轻人连忙站了起来。秘书罗漫介绍说:这位是孔亮,QICO的设计总监。真是巧啊,才两年的时间。当年的愣头小伙,已经成了QICO的首脑之一。名阅看着孔亮的眼睛,伸出右手。孔亮同时站起身,左手轻按腰间,右手自然地握过来。罗漫接着介绍:贾名阅,华民地亩鲁ぁN颐堑睦习濉U獯纬鞘杏


1

设计部的人员早已经到了。名阅过去,只是大致看看样本的整体风格。本期楼盘的装修,还是交给那些专业的人做。

走进客房。其中一个衬衫雪白的年轻人连忙站了起来。秘书罗漫介绍说: 这位是孔亮,QICO的设计总监。 真是巧啊,才两年的时间。当年的愣头小伙,已经成了QICO的首脑之一。

名阅看着孔亮的眼睛,伸出右手。孔亮同时站起身,左手轻按腰间,右手自然地握过来。

罗漫接着介绍: 贾名阅,华民地亩鲁ぁN颐堑睦习濉U獯纬鞘杏∠笥苫裢蹲省?

大哥,两年不见。你依然精神飒爽。 孔亮非常绅士地握着名阅的手。名阅瞬间恢复状态: 恩,还你们年轻人比较有干劲,两年不见,成长这么快。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房间内比较安静、光线明亮。孔亮与名阅说了城市印象的整体设计风格。名阅无意地去看自己公司的几个文员,他们似乎对孔亮的风格也很满意。不错,名阅点点头。

临末了,孔亮送名阅出去。幽长怪猊的走道里,两人的脚步声清澈地回响。孔亮问: 秦晋还好吧?

恩,去日本念书了。另外给一家漫画社做原画设计。 名阅轻描淡写地回答。孔亮听了,干净的笑声和着玩笑: 她啊,真是好福气。天资聪慧,又有个这么稳重的大哥。羡慕啊。 名阅也打着哈哈,夸奖孔亮几句。对于妹妹秦晋,却不再多言。

晚上回到宾馆,名阅忍不住给秦晋打了个电话。

HI,KAXINXINTHISIS. 银铃般的声音另一个国家传来。幸亏名阅熟悉英语、日语。如果是家里的那个老头子接电话,还真听不清她在说什么。

秦晋,我是大哥。 名阅躺在床上,静静地听那头的声音: 在做什么呢?

恩,涂鸦。呵呵。等会拓仁来接我,和朋友们一起出去K歌。哥哥在做什么呢? 秦晋的房间里响着有节奏的鼓点。名阅也开了音箱,不过他听的是甲壳虫的CD: 恩,收拾一下东西。明天回家。

呢,回去帮我问候老头子啊。给嫂子和苹果脸买点礼物哦。

恩,会的。照顾好自己,别总熬夜。有机会把拓仁带回来玩啊。

NOPROBLEM!HAI?哥哥,拓仁来了,我们要出去了。SEEYOU。

SEEYOU。

2

那是个冬天,秦晋还在国内念大学。某天带了孔亮来家里玩,没有任何招呼的。名阅回到家,被吓了一跳。两个大孩子,穿着相当艺术。

秦晋的服饰,风格多变,老头子和妈妈管不了她。名阅也不说什么,只觉得秦晋是个小孩子,想怎么打扮,都是他活泼可爱的妹妹。但是那天见到和秦晋在一起的孔亮。名阅的观点彻底改变。

孔亮个子比较高,大概183CM。头上带着棕色针织帽。帽子下露出茶色的长头发。皮肤白皙,脸上居然化了淡妆。左耳穿了两个洞。宽大的韩式T恤里露出粉色衬衫的领子。一条棉质的围脖搭在身前。最外面是件黄棕色皮绒短风衣,外衣仿佛是挂在肩膀上的,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孔亮不知道穿了几条裤子。咖啡色的粗布裤子紧紧地裹着修长细瘦的双腿。脚上是一双翻毛的日式靴子,鞋跟大概有三厘米。

之前,名阅以为秦晋的风格是独成一家,并且还有些引领潮流的味道。但是现在,他不再那样认为了。秦晋之所以有些不伦不类的,完全是受孔亮的影响。

秦晋和孔亮在家里一阵玩闹。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很大,一会讲英文,一会儿讲日语,再有时候甚至不知道说哪国语言。

名阅在自己房间里整理文件,同时考虑要不要结婚。两个小家伙楼上楼下吵得厉害。孔亮一只胳膊抱着靠垫,一手握着大号毛笔,跳上跳下。秦晋跟在他后面闹腾。名阅从来没有这么排斥一个人,他很想把孔亮仍出去,然后 哐啷 一声狠狠地关上门,牵着秦晋回家。

秦晋现在已经不太围着他转了。小的时候,他的妹妹只听他的话。他牵着她去上学,带她去省图书馆,陪她去特长辅导班。她过来问他习题,低着头,头发细细的。乖乖地说: 哥哥,我不会做这个题。 她的手很小,握不稳钢笔,写了错字,到处翻他的涂改液。

名阅坐在椅子上,两手交错。看着一大堆文件。正在发愁的时候,妈妈喊了一句,名阅,吃饭了。

餐桌上,秦晋正式地向家人介绍: 孔亮,就是我常常提起的帅哥。我们隔壁班室内设计专业的。呵呵,我的男朋友。

孔亮起身,椅子在地板上划出暗哑的声响。他左手轻轻地按在外套的第五颗扣子上,右手伸了出来,与大家握手。名阅默默地看着,觉得甚是滑稽。

老头子说,恩,年轻人挺有活力的。好好学习。妈妈夸孔亮帅气。名阅面无表情地看着孔亮。小伙子确实朝气蓬勃,脸上的笑容,挡也挡不住。名阅也被感染了,颧骨上的肌肉不由自主地抽动了一下,算是笑了。对秦晋好点,他叮嘱。

3

时光苒茬。转眼一年过去,名阅结了婚,妻子也有了身孕。秦晋已经大四。名阅托关系,把她送进一家效益不错的广告公司。而孔亮,说是与秦晋专业不同,要自己找份合适的工作。

年轻人,天真地以为,最热爱的事业,就是最擅长的事情。曾经有那么多的艺术家,希望靠自己的 理想 养活自己。名阅当然不会对孔亮说这番话。理想,永远只是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幻象。

关心国际新闻,分析地产行情,拓展公司业务,增加企业利润。这就是名阅目前的工作。

设计部招聘新人。罗漫说,有几个新人不错,建议名阅过去看看。名阅想想,妻子临产,招聘的事情,有人事部设计部自己负责就好了。最后把新人名单整理一下,给我看看。

当名阅翻到孔亮的时候,眼睛长久地盯着照片。孔亮的头发剪短了,黑色。经历一栏里写得很是那么回事。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分析的有些道理。

成长得比较快。名阅这样想着。但是名阅一如既往地不喜欢孔亮。

名阅去给小孩买奶粉。秦晋陪着他去超市。看着妹妹低垂的眼帘。名阅问: 孔亮不陪你了?

他就知道工作。哪里用得着我。 秦晋将胳膊挽了过来,样子甚是委屈。名阅摸了摸她的脑袋。小姑娘的头发长长了许多。

男人总是要有自己的事业的。你也可以多学习嘛。

不要。哥哥, 秦晋唤了一声,却不再多言。名阅看着她,神情伤感。怕是要发生什么事情了。

此后,名阅更加不喜欢孔亮,总觉得孔亮做了什么对不起秦晋的事情。他开始查看孔亮的业绩。以平常眼光来看,这个小伙子做的还是可以的。但是一年里,他有两次升值的机会,都没有挽住。

4

秦晋与孔亮分手后,名阅不再关心孔亮的事情。年轻人,总是这样,喜怒无常。秦晋说要到日本去进修。并且只准名阅去送她。

宽敞的候机大厅。高远的天棚,挡住些许紫外线,看不见白云。一分寂寥爬上名阅的后背。秦晋早已经眼泪哗哗。

哥哥。 秦晋不许父母来,怕是让家人难过。但是在名阅面前,她就可以这样肆无忌惮地哭泣, 哥哥,你要照顾好老头子和妈妈。嫂子和侄子也要照顾周全。不要太想我……

小姑娘,我们都会想着你的。哥哥天天给你打电话……

你不要想我!你要是想着我,我会舍不得离开你们的……

名阅不曾流下眼泪,也不知道自己会如此柔情。她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而自己,工作繁忙,也不那么容易去看她。

秦晋走了。他回到大厅,迟迟不肯离开。期望那个小姑娘忽然回到自己面前,傻呵呵地露出灿烂的笑容。

期望终究是期望。自己终究是过了而立之年的人了,现实一点吧。名阅对自己这样说。

不久,孔亮辞职了。名阅知道后,只是恩了一声。

如今,两年时间已经过去。名阅的小孩已经会跑了,偶尔拿了他的钢笔,在地板上乱画。

一如当年的秦晋。秦晋的男朋友换了三个。现在这个好像比较稳定。

名阅不曾料到,会在新加坡遇到孔亮。也不曾预想,孔亮会取得娇人的成就。

音律拨动名阅的神经。甲客虫的声音漫了过来。闭上眼睛,仿佛在大海旁边看着所有的夕阳,慢慢挥洒,慢慢远去……
关键字标签:恍若隔世口述温情再见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