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以牛郎织女的名义守卫爱情

以牛郎织女的名义守卫爱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去年七夕,我和老公曾经历了最美好的仲夏夜之梦,也因此而改变了我俩日后的生活。记得去年盛夏,因为感冒,我向单位请了两天假。第一天睡到中午才被老公的电话叫醒:中午我回不来,你自己凑合在家吃吧!晚上你想吃什么,我给你打包带回来?老公一席温存的话语,使我心里的幸福油然而生,放下电话,我庸懒的起了床,径直走到大冰箱跟前。拉开冰箱门,上上下下的翻腾了半天我才发现,一人多高的冰箱里几乎被方便食品、速冻食品占


去年七夕,我和老公曾经历了最美好的仲夏夜之梦,也因此而改变了我俩日后的生活。记得去年盛夏,因为感冒,我向单位请了两天假。第一天睡到中午才被老公的电话叫醒: 中午我回不来,你自己凑合在家吃吧!晚上你想吃什么,我给你打包带回来? 老公一席温存的话语,使我心里的幸福油然而生,放下电话,我庸懒的起了床,径直走到大冰箱跟前。

拉开冰箱门,上上下下的翻腾了半天我才发现,一人多高的冰箱里几乎被方便食品、速冻食品占去了半壁江山,剩下的就是一些形形色色的饮品。都怪我俩平时懒得做饭,养成了 外食 的习惯,把家里弄得冷清清不见炊烟。结果,想吃的东西没有找到,我还赔本儿的丢了胃口,胡乱的拿了一盒冰激凌,打算用它来代替午餐。我坐在餐厅里味同嚼蜡的吃着可怜的午餐,打开电视机,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声音随即飘来: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我本能的扭头瞥了一眼身后的日历,果然是红色的农历七月初七, 原来是七夕呀! 恍惚间,儿时的记忆一股脑儿涌上心头。

记得小时侯,每到七夕这一晚,父母总要给我讲牛郎织女的故事,父亲一脸神秘的逗我: 你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喜鹊都见不到了吗?它们都到天上去给牛郎织女搭鹊桥了! 母亲总让我穿针引线,她说这叫 乞巧 ,以后我长大了能心灵手巧!赶上天气好,一家人坐在院中的葡萄架下乘凉,父亲指点着教我认星星,偶尔看见天空中的奕奕白气,闪耀着五色光芒,父亲就会异常兴奋: 看!那就是牛郎织女见面了! 如果遇上天雨,母亲就说那是牛郎织女在哭诉衷肠。入夜时分,我困的睁不开眼,母亲却轻声唤我,让我仔细寻听牛郎织女在天上的脉脉情话,她说如果听到了,我以后就能幸福无比!真是此一番柔情似水,温馨如梦啊!

从往日记忆中抽出身,我不禁困惑起来。环视现在的家,与儿时简陋的小房子相比,简直天上人间,但为什么幸福和快乐,现在却反而来得吝啬不堪?小时候一顿简单的饭菜,就能品尝到合家欢乐,现在天天饕餮,却吃得无滋无味?社会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什么都讲究速食,也就渐渐失去了本色的真挚。比如爱情,以前被视作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但如今,已经被 一夜情 冲击得七零八落。我们是不是该向传说中的牛郎织女一样,任凭艰难,也要执着的守护自己的爱情呢?

那一日,我忽然茅塞顿开,原来爱情要用心守护才能感觉到甜蜜。当我下午给老公打电话告诉他晚饭我在家做的时候,电话线那头立刻传来了老公激动的声音: 好的,好的!我一定早点儿回来给你打下手! 结果那一晚,往昔记忆重现,家里炊烟袅袅,欢笑声此起彼伏。晚饭后,我俩兴致勃勃的跑到窗边数星星,我依偎在老公怀里小声说: 七夕的饭叫作巧食,以后,我天天在家给你做巧食,做一辈子! 老公听后,把我搂的更紧了。去年七夕的仲夏夜,我和老公就这样以牛郎织女的名义海誓山盟,体味到了久违的美妙爱情。

我们结束了在家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生活,就象牛郎织女下到了凡间。不久,我和老公都成了厨艺高强的美食家,尽情享受家庭的温暖,成了标准的 恋家一族 。真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更何况朝朝暮暮!以牛郎织女的名义来守卫爱情吧,神话,也可能存在于人间。
关键字标签:牛郎织女守卫名义爱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