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厌世感 是自杀人群的内在因素

厌世感 是自杀人群的内在因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今天有人跳河,明天有人跳楼,这样的事情总是在我们生活中发生。为什么他们这么轻易的就放弃了自己活着的权利?心理健康专家指出,之所以这么多人选择自杀,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在这些人的内心,那么,有哪些是导致自杀的内在因素呢? 一厌世感 自杀心理分析师称这类人怀才不遇,忍辱负重,屈服于外界压力,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又无力抗争,自感低人一等,失去学习或生活乐趣,把自己看成多余的人,为度日如年而自杀。 二极乐感 择偶

  今天有人跳河,明天有人跳楼,这样的事情总是在我们生活中发生。为什么他们这么轻易的就放弃了自己活着的权利?心理健康专家指出,之所以这么多人选择自杀,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在这些人的内心,那么,有哪些是导致自杀的内在因素呢?

  一 厌世感

  自杀心理分析师称这类人怀才不遇,忍辱负重,屈服于外界压力,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又无力抗争,自感“低人一等”,失去学习或生活乐趣,把自己看成“多余的人”,为度日如年而自杀。

  二 极乐感

  择偶受干扰,不能爱自己所爱,或婚后婚姻不美满,或第三者涉足家庭,为与第三者共同实现“生不能成夫妻,死同穴”的“极乐世界”而自杀。

  三 罪孽感

  平时作恶多端,横行乡里,罪行累累,深知法网恢恢,罪责难逃。为了逃脱惩罚畏罪而自杀。

  四 冲动感

  在家庭父子之间、夫妻之间、兄弟之间、叔伯之间,或在工作单位同志之间和社会的邻里之间,由于争吵怒气难消,尤其自感“吃亏”,“气不过”,由于一时感情冲动丧失理智而自杀。

  我们不妨时刻的检测自己,自己心中是否有这类的感受。如果有,那么一定要注意了,要多多的寻求心理健康专家的帮助,并且一定要善于调整自己的心态。如今,生活越来越美好,你舍得放弃你现在的一切吗?你舍得你的爱人你的孩子和父母吗?所以,我们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选择自杀。

关键字标签:内在人群因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