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突然“慢半拍”小心抑郁症

突然“慢半拍”小心抑郁症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说起慢半拍,那种让人又好气又好笑的感觉大家一定不陌生:大合唱时,别人都整齐划一地唱团结就是力量,却总有一两个人要晚半拍才冒出个团结……。 慢半拍到了社会中,往往成了后进分子的代名词。讨论时上司点名让你发言,你却半天反应不过来,那么工作能力就值得怀疑。大家都在热议低碳,你却不知为何物,那么就会被钉在无知的十字架上。 其实,许多人的慢吞吞是出自先天的粘液质或抑郁质气质。但是,如果本来他不是这样的人,

说起“慢半拍”,那种让人又好气又好笑的感觉大家一定不陌生:大合唱时,别人都整齐划一地唱“团结就是力量”,却总有一两个人要晚半拍才冒出个“团结……”。

“慢半拍”到了社会中,往往成了“后进分子”的代名词。讨论时上司点名让你发言,你却半天反应不过来,那么工作能力就值得怀疑。大家都在热议“低碳”,你却不知为何物,那么就会被钉在“无知”的十字架上。

其实,许多人的慢吞吞是出自先天的粘液质或抑郁质气质。但是,如果本来他不是这样的人,突然间做什么事都慢半拍了,或者本来就慢现在更慢了,那就有可能得了抑郁症———认知功能降低是抑郁症的突出表现,有的患者的感觉变得比较迟钝,如手被水烫了也不能及时闪开;有的患者觉得自己的脑子转不动了。

如果是天生慢性子,旁人应该尊重他们的这种不同。只有急脾气学着“慢生活”,慢性子开始快节奏,这样互相靠拢,才能达到人际和谐。如果家人或朋友突然慢了半拍,就一定要留心观察他有没有其他抑郁症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去专科医院就诊,以便尽早诊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