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看明星如何抵抗抑郁症的侵袭

看明星如何抵抗抑郁症的侵袭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现在是很常见的心理健康疾病,一般生活工作压力很大但又不是很会调节心理的人得病的几率会比较高,然而娱乐圈绝对属于高压行业,明星的点点滴滴都会曝光在公众面前,工作的时间,地点频繁的更换变动,毫无规律。那么,明星如何抵抗抑郁症呢?高招一:运动疗法郭富城在拍摄《父子》时自爆怀疑患上抑郁症,他在片中饰演一位性格复杂的父亲,经常心事重重,由于他太投入性格忧郁的角色当中,拍摄期间他竟一反常态变得沉默,

  抑郁症现在是很常见的心理健康疾病,一般生活工作压力很大但又不是很会调节心理的人得病的几率会比较高,然而娱乐圈绝对属于高压行业,明星的点点滴滴都会曝光在公众面前,工作的时间,地点频繁的更换变动,毫无规律。那么,明星如何抵抗抑郁症呢?

  高招一:运动疗法

  郭富城在拍摄《父子》时自爆怀疑患上抑郁症,他在片中饰演一位性格复杂的父亲,经常心事重重,由于他太投入性格忧郁的角色当中,拍摄期间他竟一反常态变得沉默,与以往开朗性格大有不同,一度令身边人担心。至于后来摆脱低落状态,他直言是运动的习惯帮助了自己。郭富城透露,他也曾经心情低落,甚至想过放弃。但每每一进健身房,精神马上就恢复了。此外,张敬轩也透露,跑步有助于脑垂体分泌快乐元素,是解压妙法;而萧亚轩则是练瑜伽排解压力。

  专家点评:通过物理运动刺激神经,绝佳的办法。

  高招二:泡澡疗法

  明星每天承受的竞争、舆论等压力不言而喻,李宇春透露,自己喜欢泡澡减压,尤其喜欢在浴缸里加入玫瑰和茉莉的精油。大美人林志玲、伊能静、林心如等也纷纷表示,泡澡有助于舒缓压力。不过,不要认为泡澡是女星的专利,张敬轩表示,泡澡,最好加点浴盐,可以让自己的身心彻底地放松平静下来。

  专家点评:浮力与解压、放松肌肉最有关系,泡澡时可以闭上眼睛,感受身体漂浮在水里的感觉,同时,香味能给人带来愉悦感。

  高招三:爱心疗法

  喜剧明星患抑郁症,多少有些让人难以置信,但事实就是这样。英国喜剧巨星憨豆先生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家诊所接受心理治疗,同时,他也帮助其他病人。医生表示,在帮助其他病人的同时,有助于更好地认识自己,缓解症状。事实上,奉献爱心被很多明星认可为对抗抑郁的好方法,“每天写下感恩的事情,有助于提高快乐能力”,“帮助别人会让自己很充实”。

  专家点评:只要在医生的协助下,这种方法很值得一试。

  高招四:倾诉疗法

  2005年,郑秀文拍电影《长恨歌》时被爆患上抑郁症,各种传闻满天飞。直到几年后复出,她才以一本《值得》的书剖析这场抑郁症。“生病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找不到出路,但我真的要感谢这场病,它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脆弱。”郑秀文曾透露,写书是一种完全的释放:“等于为我的病画上一个句号,如果不写书,可能这场病还没结束,也浪费了这场病。我希望用我的体验去帮助跟我有过同样病患的朋友,希望大家都能走出抑郁。”

  除了郑秀文这种文字倾诉,S.H.E.的Ella透露,自己排解压力的方法,就是找朋友去看电影,融入到剧情中发泄情绪,然后回家睡觉。

  名嘴白岩松患上抑郁症后,天天失眠,体重从80公斤降至50公斤,甚至天天想自杀,后来在家人关怀下走出阴影。此外,大S也曾因舆论压力想不开钻牛角尖,还曾脱口而出拿刀砍妈妈。后经服药、姐妹们的陪伴开解、运动等多种方法加上新恋情滋润,才告别了抑郁症。她说,有抑郁症不可耻,一定要向外界求助,千万不要在死胡同里打转。

  专家点评:治疗心理疾病倾诉是关键,有时候,看心理疾病并不难,就两字――倾诉。面对有着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的人,家人朋友应多听听他们的倾诉。

  高招五:旅行疗法

  歌手孙燕姿也曾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当工作人员来接她出门工作时,她在家中把音乐开得极大以掩盖门铃声消极抗议,最后她争取到休假,情绪才好转。张敬轩表示,20出头刚入行的时候,觉得什么都美好,现在却每走一步都很小心。“我喜欢出去旅行,就是让自己尽可能远离那个状态。”曾遭遇抑郁的古天乐也倾向于“选择旅行散心”,黄征更公然表示:“一年收入的一大半,都花在买张机票去旅行上,那样会特别远离抑郁。”

  专家点评:经常做户外活动和旅行能大幅度消除抑郁症带来的压抑心理,但是毕竟这只是外因,给你创造一个好的治疗环境。

  高招六:兴趣疗法

  歌手王蓉说,要想抵抗抑郁,培养一种爱好是非常好的方法。“爱好可以是一个人的感情寄托。”王蓉会弹吉他和拉小提琴,李丽珍、光良、钟汉良有一颗相同的“解郁丸”――画画。此外,梅婷曾表示,她心情不好的时候不会听伤感的音乐,不看伤感的电影或者小说,不让自己在低迷情绪中沉溺,而是逛街,或“吃我喜欢吃的东西,再用运动消减热量和郁闷”。

  原来明星的高招还真不少,看来掌握一个解压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当你下班很累你可以先喝杯咖啡,晚上约三五好友打一场球,周末睡个懒觉,然后去健身房边听歌边挥汗如一下,相信这样的爽快感觉,会让你的抑郁心理烟消云散,从而更好的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