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解析更年期女性易患抑郁症的原因

解析更年期女性易患抑郁症的原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对于女性朋友而言,一生中会经历几个特殊的时期,比如说:待产期、月子期、45岁以后进入更年期这些特殊的时期女性朋友们要特别的注意,这些时期如果过的不开心,很容易得抑郁症。下面我们主要来了解一下更年期女性患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1、更年期女性生理变化巨大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开始萎缩,绝经后雌激素分泌锐减,容易出现烦躁、易激动、潮热等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令患者焦躁不安、心情不悦。生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对于女性朋友而言,一生中会经历几个特殊的时期,比如说:待产期、月子期、45岁以后进入更年期这些特殊的时期女性朋友们要特别的注意,这些时期如果过的不开心,很容易得抑郁症。下面我们主要来了解一下更年期女性患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1、更年期女性生理变化巨大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开始萎缩,绝经后雌激素分泌锐减,容易出现烦躁、易激动、潮热等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令患者焦躁不安、心情不悦。生理的变化还会引起心理的变化,如不能及时调整心态,正确对待,久而久之就易患抑郁症。

  2、女性进入更年期后性生活锐减

  受激素水平的影响,更年期女性对性生活的要求锐减,若此时丈夫粗心大意,则会使原本和谐的夫妻关系变得脆弱,无疑会增加妻子的心理负担,长期得不到排解则容易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3、社会角色的改变

  更年期女性常面临退休、失业等社会角色改变的威胁,忙碌的生活一旦闲下来,会产生孤独感和危机感,如不能积极主动地参加社会活动,开拓美好的新神话,很好地调整自己,整日闷闷不乐,则容易罹患抑郁症。

  4、不能很好地适应新生活的变化

  更年期女性对新生活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较差,如迁居离开久居的老地方,到陌生的新环境;随子女的新家庭一起生活或丧偶独自生活等等。

  以上就是专家为大家介绍的更年期女性患抑郁症的原因,相信对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会有很大的帮助。女性朋友天生就心眼比较小,凡事比较想不开,如果再在更年期遇到打击,很容易造成抑郁,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预防这类心理疾病的发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