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拖延症正在侵蚀都市白领

拖延症正在侵蚀都市白领

来源: 人民网    
人气:

最近拖延症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白领们苦恼的话题。还有网友写了一篇短文来解释拖延症:明明知道那么多事情堆在眼前,摊开的文件,散乱的衣橱,或者只是一个该打的电话。但我们还是边咬着手指甲,发呆地说,再呆一会儿,就一下下……于是,天黑了又白了,心情愈加沮丧。我们都有拖延症。不少人对比自己的情况,发现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的拖延症症状。有人认为这已成城市白领的通病。 @喵sarma:最讨厌拖了,我身边就有个超级

  最近“拖延症”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白领们苦恼的话题。还有网友写了一篇短文来解释拖延症:“明明知道那么多事情堆在眼前,摊开的文件,散乱的衣橱,或者只是一个该打的电话。但我们还是边咬着手指甲,发呆地说,再呆一会儿,就一下下……于是,天黑了又白了,心情愈加沮丧。我们都有拖延症。”不少人对比自己的情况,发现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的“拖延症”症状。有人认为这已成城市白领的通病。

  @喵sarma:最讨厌拖了,我身边就有个超级喜欢拖的主,每次加班到深夜,屡教不改。

  @我是小李:马上就下班了,通讯录还没做好。我这是怎么了,什么事咋都想拖到最后来完成呢?我该怎么办?

  @一鸣惊鸟:回复我是小李:拖延症,英文Procrastination。取意“将之前的事情放置明天”,主要表现形式是计划好或者该做的事总不能按时完成。

  记者发现,很多白领都深受“拖延症”的苦恼,一家知名论坛甚至有个名叫“我们都是拖延症”的小组,已有五万多人,成员多是大学生和城市白领。

  拖延症’的形成是和父母的过分溺爱有关,为了少让或者不让孩子受委屈,很多父母都把本应给孩子的压力全部拦截下来,孩子失去了接触压力得到锻炼的机会。”另外,互联网也是“拖延症”的罪魁祸首,网络越来越成为人类逃避工作的首要借口和避风港。网络触手可得,一天24小时一周7天永不停息,随时可供打发时间,任何时候都可以在上面冲浪、聊天、看电影、玩游戏,这比工作要容易得多。

  “拖延症”看起来是一种日常行为现象,但是如果不加防治,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越是拖延,人们的内心就越是紧张,心理压力越大,思维和行为效率都会变的很低。长期这样恶性循环,生活不顺利,工作效率低,最终一事无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