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几个常见的造成拖延的原因解决办法

几个常见的造成拖延的原因解决办法

来源: 163健康网    
人气:

这些纷乱的琐事是我们没有办法逃避,也未必需要立即完成的事件总是让人失去动力,所以我们就拖延,不断的拖延——于是总有短暂的错觉:一切都在掌握,现在还很平静;总是常常告诉自己:现在有点累了,还是先休息一会吧,衣服明天再洗吧。对不起,错觉就是错觉!这些拖延带来的一切良好的感觉会很快腐蚀你的神经,让你迅速地忘掉拖延的罪恶感。 下面列出了几个常见的造成拖延的原因和相应的解决办法,希望能帮助你找到这种你所需要

  这些纷乱的琐事是我们没有办法逃避,也未必需要立即完成的事件总是让人失去 动力 ,所以我们就 拖延 ,不断的拖延——于是总有短暂的错觉:一切都在掌握,现在还很平静;总是常常告诉自 己:现在有点累了,还是先 休息 一会吧,衣服明天再洗 吧。对不起,错觉就是错觉!这些拖延带来的一切良好的感觉会很快腐蚀你的神经,让你迅速地忘掉拖延的罪恶感。

  下面列出了几个常见的造成拖延的原因和相应的解决办法,希望能帮助你找到这种你所需要的节奏:

  在复杂任务中挣扎-分解,将大的、复杂的简化为小的和简单的步骤。既然每一步这么小和简单,那赶快马上完成它。

  害怕犯错-百分之百完美几乎是没有人可能达到的,也没有这个必要。我们是人,而不是机器人。任何适当的时候,运用 80/20法则 。

  犹豫不决-想清楚你到底要做什么,然后为你做的这个决定的日程设定一个截至日期,告诉你的好朋友监督你的执行情况。

  做事优先次序的迷茫-每天先做最重要的事情。也在每天结束工作之后列一张表告诉自己明天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缺乏关注的重点-尽量减少你的精神涣散,没必要每五分钟检查一次邮箱和电话留言。找一个安静的能够让你集中精神的房间。做一件事情别老是中断。

  懒惰-时刻提醒自己,拖延带来的后果。不要一有时间就坐在沙发上面看电视;也不要因为完成了一些小的,容易的任务便轻易地用时间奖励自己。

  无精打采-需要有良好的睡眠作为保障, 健康 的饮食,有规律的锻炼,一定要吃早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