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治疗强迫症的三步疗法是什么

治疗强迫症的三步疗法是什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你有没有曾经强迫自己去做某件事情呢?其实强迫症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那么,治疗强迫症的三步疗法是什么?如何让强迫症远离我们的生活呢?相信这是每个强迫症患者迫切知道的问题,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到下面的文章中去了解一下。 1、转移注意力:转移注意力是要将注意力转移开强迫症状,即使是几分钟也行。首先选择某些特定的行为来取代强迫性洗手或检查。任何有趣的、建设性的行动都可以。最好是从事自己的嗜好活动,

你有没有曾经强迫自己去做某件事情呢?其实强迫症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那么,治疗强迫症的三步疗法是什么?如何让强迫症远离我们的生活呢?相信这是每个强迫症患者迫切知道的问题,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到下面的文章中去了解一下。

治疗强迫症的三步疗法

1、转移注意力:转移注意力是要将注意力转移开强迫症状,即使是几分钟也行。首先选择某些特定的行为来取代强迫性洗手或检查。任何有趣的、建设性的行动都可以。最好是从事自己的嗜好活动,例如:散步、运动、听音乐、读书、玩计算机、玩篮球等。

2、再确认: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认清”强迫症的想法与行动。可能您一点都不想去做这个步骤,但是您必须努力的,全心的觉察,以便了解此刻的困扰是来自强迫性想法或行为。每天的觉察几乎是自动化的、肤浅的。“全心的觉察”是更深刻的、更仔细的,且要经由专注努力才能达成。在行为治疗当中要学习控制自己不对强迫性想法作反应,不管他们有多干扰。

3、再归因:自己对自己说:“这不是我,这是强迫症在作祟!”强迫性想法是无意义的,那是脑部错误的讯息。你要深切的去了解,为何急着检查或“为何我的手会脏”这么有力量,以致让人无法承受。了解为何强迫思考是如此的强烈,与为何无法摆脱它,是增强你的意志力和强化你去抵抗强迫行为的重要关键。

关于“治疗强迫症的三步疗法是什么”的问题,希望通过上面的详细描述,朋友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患有强迫症的朋友们注意了,如果患了比较严重的强迫症,那治疗就尤为关键了,不过大家也不要心急,对症治疗是最好的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