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控制爱情强迫症的方法

控制爱情强迫症的方法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爱情强迫症对于有些人来说或许很陌生。那么爱情强迫症究竟是什么呢?爱情强迫症表现为得知与爱人有关的事情,然后死缠烂打,揪住不放,不断以此为争吵点,使双方关系总处于紧张环节。其实,当事人也很痛苦,但似乎就是进去了这个陷阱,跳不出来。那么控制爱情强迫症得的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指出,要控制爱情强迫症对自己生活造成破坏,患者朋友们主要是要反观自身,找出诱发自己强迫现象的根源,若是自信不足可注意培养自己的自信

爱情强迫症对于有些人来说或许很陌生。那么爱情强迫症究竟是什么呢?爱情强迫症表现为得知与爱人有关的事情,然后死缠烂打,揪住不放,不断以此为争吵点,使双方关系总处于紧张环节。其实,当事人也很痛苦,但似乎就是进去了这个陷阱,跳不出来。那么控制爱情强迫症得的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指出,要控制爱情强迫症对自己生活造成破坏,患者朋友们主要是要反观自身,找出诱发自己强迫现象的根源,若是自信不足可注意培养自己的自信;若是对别人过分依赖,需培养独立精神;若是自卑就需要心理上的引导和纠正……

另外,为了减少强迫症发病的可能性,我们平时可以从小处入手进行良性调节:

1、涂鸦宣泄。在情感压力大的时候,可以随意画画,用不同颜色的画笔在画布上任意的“涂鸦”,想画就画,一切任你而为。这样可以有效而及时的宣泄内心升起的各种情绪的压力。

2、情绪安抚。恋爱过程中出现的意外对心理的刺激将在一段时间内造成影响,严重者可能是心理创伤,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愈好如初。在这段心理恢复期,可以给自己一个安宁的环境,让自己静静的独处,接纳受伤的自己。

3、不知道爱情强迫症怎么办、怎么入手治疗的朋友可以为自己制定一个健身运动的计划。这对心理康复大有好处。锻炼可降低心情抑郁的机会,释放心理积攒的情绪压力,令身心得到畅达,转化心理的负面状态。

4、爱情强迫症的自然疗法。跟自然接触,让心灵敞开,在自然的山水景观中走走就能排遣心灵上的苦痛。让心灵的净化和自我的反思把自己拉出强迫的阴影。

5、不断反思自己生命的价值、明确价值观,为自己设定新的目标。这个目标不是单一的,而是自我的各个层面,如自我成长、人际关系、健康、事业发展等。

得了爱情强迫症怎么办?能救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所以不要将注意力全部放在对方身上、放在外界,反观自身才能找到应对疾病的最佳策略。当然,必要时,心理专家的帮助会让您受益匪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