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骄傲可以戒吗?

骄傲可以戒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性别:女年龄:11病史:病情描述:患者女,11岁。以前作文写的比较好,在年级都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经常受到老师表扬同学也羡慕我,所以慢慢的就有点骄傲了。可是现在看自己以前写的作文觉得自己还是能写出这样的好作文的,可是真正动笔就不知道怎么起笔去写(以前差不多拿着笔看着纸就能有灵感。)现在只能用抄袭别人的文章去维护我在老师和同学心中的位置。虽然我也知道骄傲使人落后,可是却还是忍不住的想“他们作文没我写的

性别:女
年龄:11
病史:
病情描述:患者女,11岁。以前作文写的比较好,在年级都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经常受到老师表扬同学也羡慕我,所以慢慢的就有点骄傲了。可是现在看自己以前写的作文觉得自己还是能写出这样的好作文的,可是真正动笔就不知道怎么起笔去写(以前差不多拿着笔看着纸就能有灵感。)现在只能用抄袭别人的文章去维护我在老师和同学心中的位置。虽然我也知道骄傲使人落后,可是却还是忍不住的想
“他们作文没我写的好,我作文写的太好了,简直就是天才”。马上就要进行作文比赛了,希望各位前辈能有好方法给我,让我尽快摆脱这样的心里阴影以及折磨!
1.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让我找回以前的自己?
2.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让我以后遇到什么事情都不骄傲?

对不起!您不可以回答自己的问题。 提问者: - 2010-11-07 14:40  评最佳答案,让好医生得到您的肯定! 医生回答

原因是因为以前比较成功,心理相对来说成就感较大,所以就比较自负。
可以尝试一下放松心态,把以前是否成功过都全部放弃,一切从现在开始,不要总是活在过去的生活中,也不要和以前比较。一切从现在开始,发挥自己的全部经历去发掘才能,你会成功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