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要考试了,父母应遵守的原则

要考试了,父母应遵守的原则

来源:互联网   
人气:

1、切记五要 (1)要情绪稳定。 (2)要情绪愉快。 (3)要告诉考生只要尽力就行。 (4)要搞好孩子的饮食卫生。 (5)要做好必要的督促检查 2、切忌五不要 (1)不要给孩子制定考试分数指标,否则就会给孩子加压。 (2)不要规定孩子考上什么大学。 (3)不要按自己的意愿强制孩子报志愿。否则易引起孩子敌对情绪,影响考试成绩。考试前夕及考试期间,家长最好不要和孩子谈报志愿的事。 (4)如果孩子不同意送考最好不要送。不经他同意,送

1、切记五要

(1)要情绪稳定。

(2)要情绪愉快。

(3)要告诉考生只要尽力就行。

(4)要搞好孩子的饮食卫生。

(5)要做好必要的督促检查

2、切忌五不要

(1)不要给孩子制定考试分数指标,否则就会给孩子加压。

(2)不要规定孩子考上什么大学。

(3)不要按自己的意愿强制孩子报志愿。否则易引起孩子敌对情绪,影响考试成绩。考试前夕及考试期间,家长最好不要和孩子谈报志愿的事。

(4)如果孩子不同意送考最好不要送。不经他同意,送孩子上考场,不利于他考试信心的加强,反而增加了考试的压力。

(5)不要在考试期间打听孩子考试情况。否则易引起孩子情绪波动。

(实习编辑:卢晓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