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好奇心是大门生吸烟重要缘故原由

好奇心是大门生吸烟重要缘故原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一份大门生暑期观察评释,好奇心是当前大门生吸烟的最重要缘故原由。 这一观察效果是杭州30多名大门生,在开展一项大门生吸烟与控烟观察后得出的。近期,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人文系二年级门生的使用暑期社会实践时间,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观察。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10地点杭大学的500多名大门生接受了问卷观察。据介绍,在接受观察的大门生中,男生占到56%、女生占44%;被观察

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一份大门生暑期观察评释,好奇心是当前大门生吸烟的最重要缘故原由。

这一观察效果是杭州30多名大门生,在开展一项大门生吸烟与控烟观察后得出的。近期,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人文系二年级门生的使用暑期社会实践时间,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观察。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10地点杭大学的500多名大门生接受了问卷观察。据介绍,在接受观察的大门生中,男生占到56%、女生占44%;被观察者中,大二和大三的门生占到73%。

观察表现:吸第一支烟的时间在高中和大学的,分别占到36%和29%。小学阶段和初中阶段就实验吸烟的分别占到17%和18%。有35%的门生明白表示,是好奇心驱策自己吸上第一根烟;其次是朋侪发起或挑拨,占到29%;从众、反叛和仿照占到14%、9%和5%,其他缘故原由占到9%。尚有25%的被观察者认可,现在仍在吸烟。

观察评释,大多数大门生吸烟的数量和费用并不多。平均每天只吸1根烟的占44%,吸1-5根的在32%;每月用来买烟的费用在30元及以下的占到41%,30-50元的占到15%。大多数吸烟者表示,会在心情不好或烦末路时吸烟,占到总吸烟人数的47%。

故意思的是,绝大多数(89%)的被观察者明白地知道吸烟对他人和自身的康健会造成危害。71%的被观察者同意克制在大众场合吸烟,同时有凌驾九成的人明白表示应该在校园的讲授楼、图书馆、活动场合和宿舍实施禁烟。

来自杭州市疾控中间的专家表示,这组对大门生的吸烟与控烟态度的观察,数据比力详实,分外是造成大门生吸烟的缘故原由或诱因非常明白。这对付杭州市即将颁发《杭州市大众场合控制吸烟条例》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专家认为,大门生若能在大学4-5年的学习时期做到不吸烟,很大概这一生就会是一个不吸烟者,盼望大门生能挺住这一关,同时,也盼望大门生能成为控烟的主力军。

关键字标签:门生原由好奇心吸烟缘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