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关注青少年的“父爱饥渴症”

关注青少年的“父爱饥渴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何为父爱饥渴症?其实现在在很多的家庭当中,因为父亲大多都是太过的忙碌工作,很少与孩子接触,所以在不知不觉,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对他的性格塑造也会带来障碍,这就是典型的父爱饥渴症。 在激烈竞争的现代社会,父亲在工作上投入的时间太多,而与孩子接触的机会似乎越来越少,这已成为孩子成长中的一个突出的问题。对儿童社会化过程的研究表明,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需要与心智成熟而健全的男人有数千小时的接触

  何为父爱饥渴症?其实现在在很多的家庭当中,因为父亲大多都是太过的忙碌工作,很少与孩子接触,所以在不知不觉,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对他的性格塑造也会带来障碍,这就是典型的父爱饥渴症。

关注青少年的“父爱饥渴症”

  在激烈竞争的现代社会,父亲在工作上投入的时间太多,而与孩子接触的机会似乎越来越少,这已成为孩子成长中的一个突出的问题。对儿童社会化过程的研究表明,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需要与心智成熟而健全的男人有数千小时的接触交往。而今,男孩社会化的环境特别不佳,他不能在一个健全的男人身边学习做男人,而只能长期接受女性化熏陶,其结果是缺少成熟的男人魅力。

  心理学家甚至指出男孩的“父爱饥渴症”,即男孩到达青春期时,往往疏远甚至厌恶父亲,这种疏远和厌恶掺杂着得不到父爱的失望与凄苦。他盲目地去尝试种种可能补救的办法,包括抽烟、喝酒、甚至性放纵或吸毒。渴望父爱,这是男孩最深沉的心理需求。男孩与父亲在一起,培养对周围世界的安全感和对个人前途的自信心。心理学家认为,父爱是帮助男孩走向健康之路的起点。

  心理健康专家解释,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关爱,所以也希望男性朋友在生活当中,应该更多地抽出时间与孩子相处交流,因为在小孩还小的阶段,如果总是没有给他们足够的关注,那么孩子越长大就会对家长越加的排斥。

 

关键字标签:父爱饥渴青少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