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观察评释:中国中小门生生理康健状态精良

观察评释:中国中小门生生理康健状态精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项大型观察表现,中国中小门生状态总体精良,小门生、初中生和高中生生理康健的比例都在80%左右,而有紧张生理举动问题的比例都只在5%以下。 据中国教育报消息,由北都门范大学生长生理研究所沃建中博士主持的“中小门生生理素质建构与造就研究”课题,对当前中国中小门生生理康健状态开展了比力遍及的观察研究。课题组根据国际尺度,分别在北京、河南、重庆、浙江、新疆等五个地域抽样选取16472名中小门生进行问卷观察研究

一项大型观察表现,中国中小门生状态总体精良,小门生、初中生和高中生生理康健的比例都在80%左右,而有紧张生理举动问题的比例都只在5%以下。

据中国教育报消息,由北都门范大学生长生理研究所沃建中博士主持的“中小门生生理素质建构与造就研究”课题,对当前中国中小门生生理康健状态开展了比力遍及的观察研究。课题组根据国际尺度,分别在北京、河南、重庆、浙江、新疆等五个地域抽样选取16472名中小门生进行问卷观察研究。

观察效果表现,小门生生理根本康健的比例是79.4%,有非常生理问题偏向的比例是16.4%,有紧张生理举动问题的比例是4.2%;初中生生理根本康健的比例是82.9%,有非常生理问题偏向的比例是14.2%,有紧张生理举动问题的比例是2.9%;高中生生理根本康健的比例是82.7%,有非常生理问题偏向的比例是14.8%,有紧张生理举动问题的比例是2.5%。

在生理康健的六个维度上,各阶段门生存在中度以上生理举动问题按比例分列,小门生依次是:人际干系、感情状态、自我控制、动机、自我观点和对自己学习本领的评价;初中生依次是:自我控制、感情状态、对自己学习本领的评价、自我观点、人际干系和动机;高中生依次是:自我控制、感情状态、对自己学习本领的评价、自我观点、人际干系和动机。

观察者指出,虽然中国当前中小门生生理康健状态总体上是精良的,但由于中国中小门生基数大,纵然有紧张生理举动问题的门生比例只占百分之几,也是不小的数目,另有存在非常生理问题偏向的也大概生长为紧张生理问题。另有一些问题尤需咱们存眷,像在初中生和高中生中,师生干系、亲子干系很差和较差的比例在人际干系六项观察指标中都排一、二位;小门生的“孤单”、“测验发急”、“敌对”以及初中生和高中生的“来往发急”、“敏感性”、“测验发急”、“敌对”等紧张的感情问题,在感情状态观察的八项指标中都排前线。

关键字标签:门生精良中国生理状态观察康健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