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青春期性生理生长的分析

青春期性生理生长的分析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随着年事的增长,第二性征的渐渐发育,便进入到人生的黄金期间--青春期,这是学习知识,增强体质,熬炼意志,造就素质,决定人的一生的要害阶段。根据国际公认的尺度,青春期范畴为11~19岁,也有人凭据青春期的身心发展和生长,又把它为青春前期、中期与后期。青春期性生理的生长一样平常可分为两个阶段:(一)异性疏远期。产生于青春前期。由于生理上产生了显着差异,少男少女之间会孕育发生一些不安的和含羞的生理,看待异性

随着年事的增长,第二性征的渐渐发育,便进入到人生的黄金期间--青春期,这是学习知识,增强体质,熬炼意志,造就素质,决定人的一生的要害阶段。根据国际公认的尺度,青春期范畴为11~19岁,也有人凭据青春期的身心发展和生长,又把它为青春前期、中期与后期。
青春期性生理的生长一样平常可分为两个阶段:
(一)异性疏远期。产生于青春前期。由于生理上产生了显着差异,少男少女之间会孕育发生一些不安的和含羞的生理,看待异性孕育发生生疏感和畏惧感,不知怎样处置惩罚,因而引起对异性的相互疏远,男女之间泾渭明白。
这时男的一群,女的一伙,相互不相往来。纵然心烦打仗和来往,也非常勉强而不天然。偶然必须坐在一起,相互间也连结肯定距离,井水不犯河水。纵然是童年期间很要好的异性玩伴,也会显着淘汰往来,在来往时也体现得很不天然。同性靠近,同舟共济,情趣相投,快活无忧。异性疏远期是人类青春期正常的生理状态,它既短暂,又是异性相吸生理的前奏。
(二)异性靠近期。产生于青春期中期。随着生理发育日趋成熟,头脑不停开阔,见闻日益增多,对性已有开端相识,出于人性本能,异性间就孕育发生相互靠近的欲望,少男少女相互怀有好感,相互间乐意靠近。体现为少男少女喜好创造时机相互打仗,喜好一起学习、玩耍。喜好与有好感的异性多打仗,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这些都是正常的康健生理体现。

关键字标签:青春期生长性生理分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