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自杀有前兆 细心能救命

自杀有前兆 细心能救命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自杀有前兆细心能救命 有显示,我国每年大约有20万人死于自杀,而自杀未遂的人数一般为自杀死亡的10倍左右,因此我国每年还有约200万人自杀未遂。值得注意的是,绝大部分轻生者自杀前有言行异常的表现,如果身边的人,尤其是亲朋好友足够细心,就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自杀者常用“精神崩溃”来描述自己的状况,对生活上的转变和打击存在悲观失落的挫败感,以致绝望,感到生活是负担,不值得留恋。通常他们都会感到自己

自杀有前兆 细心能救命


有显示,我国每年大约有20万人死于自杀,而自杀未遂的人数一般为自杀死亡的10倍左右,因此我国每年还有约200万人自杀未遂。值得注意的是,绝大部分轻生者自杀前有言行异常的表现,如果身边的人,尤其是亲朋好友足够细心,就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自杀者常用“精神崩溃”来描述自己的状况,对生活上的转变和打击存在悲观失落的挫败感,以致绝望,感到生活是负担,不值得留恋。通常他们都会感到自己很无能、没有价值,觉得自己无论怎样做都是失败的。他们最感到失望的是,身边的人在非常努力地想办法帮忙自己,但他们都无能为力,更加强了那无助的感觉。当感到自己不值一文,别人力不从心时,必定会感到自己没有将来,没有希望。当一个人如此沮丧绝望时,总会想到更坏的一方面,一个常有的念头就是既然自己没有将来,没有希望,“明天”只会是更痛苦难过,只会带给别人更多烦恼,因此便会越来越感到自杀是唯一解脱烦恼的办法。

面对死亡,绝大多数人都是非常矛盾的。而一般来说,自杀者都会有一些前期征兆,如极度悲伤,感觉万念俱灰,自己一文不值;生活无目的,对任何事情无兴趣;格外关注死亡或暴力等话题,经常“想一死了之”;寻求服毒、刀枪或其他方式自杀;情绪剧烈摇摆,喜怒极度无常;饮食和睡眠习惯改变,外表、行为及性格反常;危险或自毁行为,如疯狂驾驶、吸毒等;突然少言寡语,很平静;生活危机或;整理物品,包括把自己的所有东西送人或扔掉,对家人及朋友进行“诀别”访问,草拟医嘱或者写绝笔信等。

当发现身边的人有自杀的想法时,切不可激怒自杀者,应主动多与他沟通,千万不要判断这种自杀想法的正确与错误并加以指责。自杀者通常认为,选择自杀是有理由的,甚至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指责会给自杀者心理造成更大的痛苦。应当给予自杀者充分的理解,让他感觉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关心、理解他。“你别急,慢慢来,我们支持你。”

关键字标签:前兆救命细心自杀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