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倔强孩子背后是追求成功的渴望

倔强孩子背后是追求成功的渴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倔强孩子背后是追求成功的渴望 “倔脾气小孩难管教,不让他做,他偏要做”,特别是家中有上中学的孩子,爸妈和孩子的冲突就更常见了。孩子要管,可管教之余,有没有办法再走进他内心一步,了解他倔强的原因呢?看看记者采访的这一户家庭,会发现孩子倔强背后,原来有很深的对成功的渴望,以及对失败的害怕。 亲子关系提点:别怕分享 的孩子,主动和别人分享自己的问题是比较难的,很多时候,他们都认为别人理解不了自

倔强孩子背后是追求成功的渴望


“倔脾气小孩难管教,不让他做,他偏要做”,特别是家中有上中学的孩子,爸妈和孩子的冲突就更常见了。孩子要管,可管教之余,有没有办法再走进他内心一步,了解他倔强的原因呢?看看记者采访的这一户家庭,会发现孩子倔强背后,原来有很深的对成功的渴望,以及对失败的害怕。

亲子关系提点:别怕分享

的孩子,主动和别人分享自己的问题是比较难的,很多时候,他们都认为别人理解不了自己。爸妈若在和发生矛盾时,主动分享一点自己的想法,会更容易了解孩子倔强的根源。

事出有因:女儿爱运动,爸妈不支持

小飞16岁迷上了,每个周末,她都会泡在训练馆里,学得非常开心。但有一次训练时,小飞差点弄断了脚跟腱,平时就心疼女儿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爸妈,担心小飞受伤,不许她再参加训练。可是没过多久,小飞又开始打了。“女孩子,做那么多运动干什么?还占用学习时间。”虽然爸妈不支持,但小飞隔一段时间,就会跟他们提运动的事,爸妈也不明白,小飞为何会如此坚持。

关键字标签:倔强渴望追求孩子成功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