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父母必读:督促孩子学习也是一种强迫症

父母必读:督促孩子学习也是一种强迫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父母必读:督促孩子学习也是一种强迫症下班回家马上看孩子是不是坐在桌子旁写作业,孩子一看电视就催促他快去做功课,这是眼下一些父母关注孩子学习的真实写照。说,爸妈督促孩子学习是必要的,但千万别患上""。 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心理学教授王丽敏举例说,用"强迫症"来描述目前有些父母督促孩子学习过程中的表现一点不为过。有些父母一下班就要看孩子是否在写作业,如果孩子没写,就会说:"还玩儿?作业做完了没有?""都几点

父母必读:督促孩子学习也是一种强迫症

下班回家马上看孩子是不是坐在桌子旁写作业,孩子一看电视就催促他快去做功课,这是眼下一些父母关注孩子学习的真实写照。说,爸妈督促孩子学习是必要的,但千万别患上""。

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心理学教授王丽敏举例说,用"强迫症"来描述目前有些父母督促孩子学习过程中的表现一点不为过。有些父母一下班就要看孩子是否在写作业,如果孩子没写,就会说:"还玩儿?作业做完了没有?""都几点了,还看电视?""咋还不做作业呢?快做作业去!"只要孩子不动,父母就一遍遍地催、一遍遍地追。有的父母甚至上班时还要打电话督促或询问孩子做作业的情况。

这样的父母,如果看到孩子不及时服从做作业的命令,就会大发雷霆,直到孩子拿起作业本为止,如果孩子很快坐到桌子前,他们又会心情舒展,内心充满希望。

王丽敏教授说,很多父母不了解,这种反复、过度地不良刺激使孩子形成不良的条件反射,降低学习效率,即爸妈一张口,孩子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不想听、心烦,有些还会产生逆反心理。

父母如果有了上述经历和体验,请及时纠正,这对父母和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有好处。

(实习编辑:邓碧琴) 心理热点:
有一个认识的老师,做网瘾有她一套路子,孩子这边聊聊,爸妈那边聊聊,再一起聊聊,七八成的案例就好了很多……[]

关键字标签:督促必读家长强迫症孩子学习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