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调查显示独生子女心理更健康

调查显示独生子女心理更健康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调查显示独生子女心理更健康多年来,人们都众口一词地把新新人类在心理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归结为“独生子女现象”,但近日公布的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家庭教育与中小学生发展”中期报告则显示,独生子女的心理健康水平高于兄弟姐妹多的学生。 越来越多的教育者都不约而同意识到:问题孩子出自问题父母。课题组对海口市二十五小、二十七小等十几所教育机构的6岁到12岁的小学生及其父母进行了配对心理测验分析。研究

调查显示独生子女心理更健康多年来,人们都众口一词地把新新人类在心理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归结为“独生子女现象”,但近日公布的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家庭教育与中小学生发展”中期报告则显示,独生子女的心理健康水平高于兄弟姐妹多的学生。

越来越多的教育者都不约而同意识到:问题孩子出自问题父母。课题组对海口市二十五小、二十七小等十几所教育机构的6岁到12岁的小学生及其父母进行了配对心理测验分析。研究发现温和民主的家庭的孩子心理健康水平明显高于严厉支配和非常疼爱的家庭的孩子。研究者认为,中小学生心理问题在于家庭教育不当。

关键字标签:独生子女调查显示心理健康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