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孩子性疑问令父母尴尬该怎么办

孩子性疑问令父母尴尬该怎么办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其实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都会存在一些疑问,有一些疑问父母们都能够欣然的解答,但是面对性的时候,家长们往往觉得非常的尴尬,不知道如何去回答孩子。那么,孩子对性有疑问父母怎么办呢? 学龄前儿童正处于对性情感的迷惑时期,由于身体和内部感受,增加了他们对相关问题的好奇心:宝宝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有些人有鸡鸡而有些人没有?当宝宝自己呆着的时候,爸爸妈妈在一起做什么?如果你的孩子是个好提问者,记住,他头脑

  其实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都会存在一些疑问,有一些疑问父母们都能够欣然的解答,但是面对性的时候,家长们往往觉得非常的尴尬,不知道如何去回答孩子。那么,孩子对性有疑问父母怎么办呢?

孩子性疑问令父母尴尬该怎么办

  学龄前儿童正处于对性情感的迷惑时期,由于身体和内部感受,增加了他们对相关问题的好奇心:宝宝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有些人有鸡鸡而有些人没有?当宝宝自己呆着的时候,爸爸妈妈在一起做什么?如果你的孩子是个好提问者,记住,他头脑中有一连串的问题。当孩子到了3—6岁的时候,他对自己身体内部的认识就越来越明确了:什么地方有孔、什么地方突出了,哪些是内部的、哪些是外部的,知道自己是男孩儿或女孩儿,逐渐形成较为固定的性别认同。

  那些尴尬事儿

  尴尬一:三岁半的琦琦和阿姨坐在沙发上玩耍,忽然琦琦抓住阿姨的手,放在自己的小鸡鸡上,阿姨着实吓了一跳……

  尴尬二:笑笑五岁以后就怎么都不愿意一个人去自己的房间睡觉了,很长时间以来,都是爬到爸爸妈妈的大床上才肯睡去,但是早上醒来时却总是发现睡在自己的小床上,他知道是爸爸妈妈在他睡着了后,把他又抱回了自己的小床……

  尴尬三:儿童医院小儿妇科的门诊室里,大夫接待了母亲和她六岁的女儿,母亲伤感地说:“几个孩子在一起玩,女儿的阴道里被其他孩子塞了几个粉笔头,几天后才发现,现在流血流脓……”

  对孩子说“隐私”

  对于许多父母来说,如何说服孩子不要干涉别人的隐私空间,同时,又要让孩子明白这种好奇心是一种自然的、可以被接受的正常心理现象是件困难的事情。当一个孩子非常渴望观察或触摸你的身体时,最明智的方法是愉快地接受他的好奇心,而不要大惊小怪。热切关注别人身体是孩子们发育期的一种自然的心理现象而不是顽皮的恶作剧,但是我们应该让孩子清楚有些事情是应该禁止的。

  用他能接受的语言同他谈隐私的重要性:“人们总是不太喜欢别人在他们没穿衣服或上洗手间的时候,看他们或触摸他们。如果一个人不想被别人看或触摸,我们应该尊重人家的愿望,就像你想要他们为你做什么一样。你可以用其他的方式表示对他们的爱。”要相信你的孩子,他会逐渐地弄懂并理解其中的内涵。

  希望家长朋友,都能够重视孩子的性教育,孩子需要对这些常识有了解,因为很多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和从小没有接受最正规的性教育,是存在联系的,因此希望父母们一定要重视。

 

关键字标签:疑问父母怎么办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