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孩子为何痴迷于网络游戏

孩子为何痴迷于网络游戏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经常听到家长在一起抱怨,孩子痴迷于网络游戏,导致孩子的学习成绩、视力下降。孩子们过度的痴迷于网络游戏,让家长们倍感苦恼。相当一部分孩子,迫于家长的压力,跑到网吧打游戏。网吧的环境实在不敢恭维,可是孩子们却玩的不亦乐乎。究竟是网络游戏有什么神奇的魔力呢?让孩子沉迷于此,无法自拔呢?下面,看看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是怎么说的吧!(1)玩时尚、最新游戏,我最个性!"网络游戏的设计极具个性,游戏的种类繁

现在经常听到家长在一起抱怨,孩子痴迷于网络游戏,导致孩子的学习成绩、视力下降。孩子们过度的痴迷于网络游戏,让家长们倍感苦恼。相当一部分孩子,迫于家长的压力,跑到网吧打游戏。网吧的环境实在不敢恭维,可是孩子们却玩的不亦乐乎。究竟是网络游戏有什么神奇的魔力呢?让孩子沉迷于此,无法自拔呢?下面,看看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1)玩时尚、最新游戏,我最个性!"

网络游戏的设计极具个性,游戏的种类繁多,有角色扮演类、技巧类、格斗类、战略类等等。青少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种类的游戏。另外,游戏中的角色人物的外貌、能力和性格都不尽相同,甚至所持的武器、所养的宠物千奇百怪,这也给青少年提供了展示个性、标新立异的舞台。

(2)"学习太枯燥了,我很烦,玩游戏轻松一下!"

现在青少年的学习压力越来越重,而网络游戏则创造了一个非常宽松的虚拟世界,学习能力不强、成绩下滑的青少年,体会不到学习成功的乐趣,就从网络游戏中获取虚拟奖励,宣泄学习不成功带来的压抑。

(3)"网络游戏真刺激、真好玩!"

网络游戏的设计精美,游戏效果视听感觉逼真、花样繁多,情节精彩刺激、富有悬念,并且变化无穷、引人入胜,这对于好奇心强、对新事物敏感且容易接受的青少年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感官刺激和诱惑。

从游戏内容看,网络游戏中的"杀敌"和攻打"关卡、城池"等情境包含了大量的攻击性行为刺激。青少年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精力旺盛,充满挑战欲望,大量攻击性内容的游戏使其更容易发泄自己过剩的精力。此外,网络游戏中的一些虚拟财产,如游戏的账号、点数、积分等,演化成了青少年眼中的物质财物,这种暗示对青少年的心理是一种满足。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为何痴迷于网络游戏的一些原因,希望能帮到各位家长,与此同时心理专家指出,培养孩子良好的兴趣、发掘孩子的潜能,鼓励孩子,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也是很重要的。让孩子多多参加体育锻炼,社会活动,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这些都有助于孩子走出网络游戏的吸引,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