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公司靠什么才能留住人才

公司靠什么才能留住人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一个公司想要正常的发展下去,光有一个老板是不够的,还需要人才,但是有很多的公司即便给职员开除了很高的薪资,但是也没有留下想要的人才。公司靠什么才能留住人才呢?不妨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学习。 人们普遍认为高薪才能留住人才,但有些公司薪酬并不很高,麾下却也有不少人才。可见,金钱并不是唯一的。这些公司也有自己的亮点,能设身处地关心员工成长,关注其多层次心理需求,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这一现象可用雷尼尔

  一个公司想要正常的发展下去,光有一个老板是不够的,还需要人才,但是有很多的公司即便给职员开除了很高的薪资,但是也没有留下想要的人才。公司靠什么才能留住人才呢?不妨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学习。

公司靠什么才能留住人才

  人们普遍认为高薪才能留住人才,但有些公司薪酬并不很高,麾下却也有不少人才。可见,金钱并不是唯一的。这些公司也有自己的亮点,能设身处地关心员工成长,关注其多层次心理需求,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这一现象可用“雷尼尔效应”来解释。美国华盛顿大学曾选择一个地点,准备在那里修建一座体育馆,却遭到教授们的强烈反对。因为在华盛顿大学教书可以享受 这些湖光山色,很多教授愿意牺牲获取更高收入的机会。有人说:华盛顿大学教授的工资80%是用货币形式支持的,20%是由美丽的风光支付的。心理学家把这种现象称为“雷尼尔效应”。

  “雷尼尔效应”指出,留住优秀员工的关键并不是高薪,更在于有没有自己独特的美景。这里的美景既包括优美的 自然环境,还包括独特的人文环境,比如催人奋进的企业精神,员工之间及员工与老板之间的和睦相处,能满足员工的各种层次心理需求,帮助员工成长以及实现自 我价值,获得成就感,提高幸福感。因此,公司不仅要靠待遇留人,还要靠感情、事业、制度留人。企业要关注员工的高层次需要,这是不能以金钱来代替的。

  从以上的介绍我们发现,其实一个公司想要想要留住人才,薪资并不是绝对的因素,还包括管理层的人员有没有把握住员工的心理健康需求,因为心理上的需求,是要比物质上的东西更能留住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