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职场新人疑难杂症大盘点

职场新人疑难杂症大盘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职场新人在经历了职场的洗礼之后,如果没有好的职业规划,就变得大多热情不再,认为职场太复杂,跟原先想的根本不同。有调查显示目前近81%的大学生表示自己当前工作并不快乐,从中归纳出让职场新人最头疼的几大问题: 职场新人疑难杂症大盘点 一、工作压力太大 在学校过惯了悠闲读书时光转而进入职场,工作压力大是很多职场新人的共同感受。小张好不容易进了某500企业,3个月不到就离职了,问及原因工作压力太大,每天早上醒来

  职场新人在经历了职场的洗礼之后,如果没有好的职业规划,就变得大多热情不再,认为职场太复杂,跟原先想的根本不同。有调查显示目前近81%的大学生表示自己当前工作并不快乐,从中归纳出让职场新人最头疼的几大问题:

职场新人疑难杂症大盘点

  一、工作压力太大

  在学校过惯了悠闲读书时光转而进入职场,工作压力大是很多职场新人的共同感受。小张好不容易进了某500企业,3个月不到就离职了,问及原因“工作压力太大,每天早上醒来,睁开眼睛,想起做也做不完的工作,觉得痛苦至极。”

  二、缺乏工作兴趣

  财务专业的Helen刚过试用期就耐不住性子准备离职:“每天的工作除了登录财务系统进行填报,就是去银行存款、取钱,工作十分枯燥,实在是受不了!” 对工作不感兴趣最根本的原因是缺乏自我认知,没有职业定位而造成的。

  三、薪资太低

  “一年来我任劳任怨,从早忙到晚,可每个月1800元,交完房租除去吃喝,我连同学聚会都不敢参加。我有个同学一年跳了三次槽,每跳一回工资都往高了要,现在快多出我一倍了!大家都很是羡慕。”学机械设计的阿勇向我们倾诉着他的苦恼。薪资的高低往往由个人的商业价值而定,跳槽并不是唯一方法,提升自己的能力是关键。

  四、 职场人际关系复杂

  在广告公司工作近一年的Lily说,自己从入司到现在,每天在职场都小心谨慎,几乎很少跟同事说话。因为在她刚进公司时,同事Jane因为私下议论老板好象对某个女模特有意思,第二天便被炒了鱿鱼,从那以后她觉得办公室总有老板的耳目,人际关系骤然复杂。职场中人际关系问题向来是令大家头疼的问题,向杜拉拉好好学习吧。

  五、 经常加班健康透支

  Davis在担任课程顾问的2年中从最初的喜欢到现在的放弃:“我最初是很喜欢这份工作的,因为可以将适合的课程推荐给有需要的客户,感觉是在帮助他人,也十分有成就感,但是因为每月有业绩压力,导致经常加班,一天工作14个小时,根本没有休息时间,严重影响了我的身体健康,坚持不下去了!”

  众所周知,职场之路坎坷曲折,但做为新人就要能经得起考验,受得了委屈,扛得住辛苦。大学生入职后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只要为自己做好合理的职业规划,很多职场问题便会迎刃而解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